北京楼市调控再出狠招 开发商或在年底低价促销

中华工商时报  2010-10-26 09:35

[摘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今日发布消息说,《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后,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将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专用账户,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今日发布消息说,《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后,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将全部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专用账户,保证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这意味着目前占据高达25.9%的房地产开发资金将不再由开发商自己随意使用。

据北京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3938.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1%。其中,金融贷款为973.9亿元,下降39.2%;自筹资金为1256.7亿元,同比增长1.1倍;定金及预收款为1020.7亿元,下降5%。定金及预收款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中占据比例高达25.9%。

很显然这是楼市新一轮调控中的一个重磅政策。北京中原认为,相比之前的金融政策、交易环节政策,预售资金直接的打击了开发商,将是从4月份调控以来对开发商影响最直接的政策。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开发商在逐渐被收紧贷款的环境下,再次收紧预售资金,对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现金流及新项目的影响巨大,开发商只有以求快售回款,以保证足够资金使在建项目竣工。

据了解,目前很多开发商,是一些中等开发商都会同时在一个或者多个城市开发多个项目,如果资金被锁定将使得开发商很难再辗转腾挪。这将使开发商的资金链断裂风险明显加大,盲目扩张的风险也会加剧。

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有利于促进开发商快建、快销,避免开发商囤地、等行为。

伟业我爱我家认为,加强预售资金,使得开发商“七个锅盖盖九口锅”的时代将不复存在。开发商要想拍得新土地、建设新项目,就得加快老项目的开工建设、销售回款,从而有利于避免开发商囤地、等行为。加强预售资金使开发商资金链绷得更紧,在目前楼市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有可能促使开发商在年底低价促销,从而有利于市场上低价房源的增加,进而平抑房价


标签: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