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的智慧——淮南市山南新区案例

房天下  2010-12-08 11:10

[摘要] 新区启动难,已成业界共识。如何通过小舍换取大得,考验着地方政府的智慧。有的地方政府不愿让利,有的地方政府乱开空头支票,使得人纷纷弃城而去,新区进展缓慢。

案例点评:舍得是一种知,更是一种智。

新区启动难,已成业界共识。如何通过小舍换取大得,考验着地方政府的智慧。有的地方政府不愿让利,有的地方政府乱开空头支票,使得人纷纷弃城而去,新区进展缓慢。

区域介绍:淮南市政府则审时度势,在新区建设之初果断的引入中铁四局这样有实力的国企,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新区的预期,吸引金融机构和其他社会资本主动寻求合作,解决了新区启动融资难的问题,新区建设得以顺利实施。

淮南市位于淮南中游,安徽省中部,处在承东启西、南北对流的重要位置,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皖北地区城市和以煤炭、电力、煤化工为主导的重要工业城市。

淮南市山南新区是“合(合肥)淮(淮南)同城化”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山南新区规划范围98平方公里,规划协调范围2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60多平方公里,规划人口60万人。

为给者和消费者提供的硬件条件,淮南市政府于2007年开始与中铁四局集团公司开展合作,充分利用中铁四局的企业实力和行业地位,推动新区起步区15平方公里内土地储备和主次干路网、水系景观、公共绿化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为保障双方合作的规范性和可持续性,淮南市政府和中铁四局集团共同聘请大岳咨询作为长期顾问,运用系统工程的方法,从新区建设合作协议编制、实施战略制定、投融资规划、项目管理、营销推广等多个方面对新区进行了全方位、全程顾问。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山南新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已完成**亿元,建成**。于此同时,山南新区受到了人的追捧,各类商业配套项目全面展开,区域开发价值日益显现。

标签:淮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