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供应高峰到来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6 17:50

[摘要]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显示,年末,例行的土地集中供应高峰正在到来。本周又是一轮拿地周,北京、上海、长沙、重庆等地陆续推出新地块。企业成交土地溢价率居高不下的局面有所缓解,归因于住宅用地的成交方式逐渐出现多元化出让方式,地王、天价地难再现。

(来源:财经)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显示,年末,例行的土地集中供应高峰正在到来。本周又是一轮拿地周,北京、上海、长沙、重庆等地陆续推出新地块。企业成交土地溢价率居高不下的局面有所缓解,归因于住宅用地的成交方式逐渐出现多元化出让方式,地王、天价地难再现。

与土地供应井喷相对应的,是房企的拿地热情不减。虽然目前土地市场连续放量,但是优质的住宅地块依然供不应求。从大环境看,开发商银根还是较紧,风险意识很高,出价相对理性,此时拿地对一些资金宽松的企业而言是个不错的机遇。12月30日,上海土地市场再推出2幅地块,均为退地后再次出让地块,其中备受关注的嘉定退地“地王”,最终被绿地集团以底价19.35亿元拿下,比之前“缩水”4.8亿元,折合楼面地价9774元/平方米。

12月30日下午,南京国土局举行今年最后一场的的拍卖会,公开出让二宗位于麒麟科技新城的科研设计、住宅用地,均由北京富力城房地产以总价23.6亿元的竞价拿下。

中弘地产(000979,股吧)12月28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弘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御马坊置业有限公司以1.51亿元竞得北京一地块。该地块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马坊北侧马坊物流园区内,建筑使用性质为物流用地,土地面积40.66万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23.6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35.47万平方米。

绿城中国宣布,斥资6000万元人民币(6840万港元),向董事罗钊明收购杭州远洋莱福房地产30%股权,代价将由内部资源拨付。

莱福主要从事住宅物业开发,拥有及正开发位于杭州市拱墅区杭一棉地块,总地盘面积约8.5万平方米,将作住宅用途。莱福其余70%股权由独立第三方拥有。

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凯德置地旗下的凯德中国12月30日宣布,将在位于上海长宁核心区域的综合地块上建造同城第二座来福士广场。占地逾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近2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96亿人民币。目前该项目正在设计规划阶段,预计2015年完成首期建造。

12月30日保利香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雪明出席股东会后表示,公司明年合约销售目标为180亿元,较今年增加80%。

28 日,由绿地集团投资开发的郑州高铁站绿地中央广场项目开工建设,投资总额逾60亿元,为目前中国双塔式建筑,将造就中西部高铁站商圈。

(来源:北京晚报)北京今年首宗地10亿成交

昨天下午,北京土地市场今年首宗住宅用地以10亿元上限及配建8820平方米租赁房成交。成交价格与6.74亿的底价相比,溢价率约为48.36%,租赁面积约占总规划建筑面积的6.7%。包括租赁面积在内,折合楼面价约为7600元/平方米。

业内人士指出,“限地价”之后尽管避免了溢价率超过50%的高价地,但如果热点地块的价格上限都和高价“擦边”,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的总额恐将继续走高,财政收入中对于土地收入的依赖程度将继续增加。因此,2011年北京既要控制土地收入规模,又要避免开发商租赁成本发生过度转嫁。

政府致闲置 土地名单将公布

房企集体喊冤 闲置土地公布被指"为交差"

2010土地出让收入再创新高 土储制度临变

根治土地闲置现象 国土资源部终于使出杀手锏

土地储备制度将改 新增建设用地不能入储

网民:土地财政是把"双刃剑"必须遏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