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逾半宅地将供应保障房 限房价竞地价或变常态

新京报  2011-02-11 07:40

[摘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国土局2011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优先安排保障房建设用地,将确保今年保障房建设用地占住宅用地供应的比例超过50%。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国土局2011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优先安排保障房建设用地,将确保今年保障房建设用地占住宅用地供应的比例超过50%。

土地供应

将研究东西二环隧道供地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还将编制“十二五”期间土地供应中期计划。“土地供应计划中,将切实保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顺利落地;保障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点发展的功能区和产业带的项目用地;合理安排科教文卫体等社会事业、民生工程所需用地。”这位负责人说。

同时,还将加大交通设施用地供应力度;确保北京新机场建设用地供应;加快城新线、6号线、S1线、8号线二期等轨道建设用地的审批。今年,城将建设东西二环等地下交通干道,国土局将积极跟进研究相关供地政策和土地权属管理问题。

“今年北京将继续优先安排保障房建设用地,确保2011年保障房建设用地占住宅用地供应的比例要超过50%,确保保障房、棚户区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确保今年新开工、收购20万套保障房用地供应。”这位负责人说。

土地拆迁

将研究新拆迁条例的影响

土地储备方面,今年北京将完成储备开发1000亿元。力争完成50个重点村中涉及项目、首钢新兴产业基地的储备开发。

近期国务院新出台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北京市国土局表示,将尽快研究新《条例》对土地储备开发的影响。

今年,北京还将全面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颁证;同时完善征地补偿价,保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土地出让

出让试点政策将制度化

去年,北京在率先试点了“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租赁房面积”等新土地出让方式。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将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地价的动态监测,系统总结去年完善土地出让制度采取的有效措施,合理规范提升为制度性政策。这意味着,“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租赁房面积”有望由试点变为常态。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新闻:

李捷:新政将打压楼市预期 保障房供应会逐步扩大

中国保障房建设转向公租房 资金短缺致进展缓慢

中国保障房建设转向公租房 资金障碍亟待跨越

超五成住宅供地将建保障房

房产税"输血"保障房还需企业"造血"

北京保障房新年首次选房签约 西城774户住进廉租房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