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国八条或再升级 今年楼市成交下降成定局

房天下  作者:王胜伟  2011-02-11 19:01

[摘要] 2月11日下午,业内做客房天下,共同聚焦京版“国八条”。他们称,此次北京细则将是“国八条”的加强版。细则将在一些方面抬高条件限制,本地户籍居民和外地户籍居民都将受到更严格的“限购令”。同时预测今年北京楼市的成交量要低于去年。

房天下讯  2月11日下午,业内做客房天下,共同聚焦京版“国八条”。他们称,此次北京细则将是“国八条”的升级版。细则将在一些方面抬高条件限制,本地户籍居民和外地户籍居民都将受到更严格的“限购令”。同时预测今年北京楼市的成交量要低于去年。

》》》》点击进入论坛直播页面

2月11日下午,业内共同探讨京版“国八条”(摄影/高静)

北京细则将是“国八条”的升级版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此次北京细则力度的还在“限购令”,从来看,有些城市的细则可能会出台简化版,但北京应该是“国八条”的升级版。本次京版落地政策,肯定会在限购标准和限购细则上比去年5月更加严格,本地户籍居民和外地户籍居民都将受到更严苛的限制。

“‘国八条’已经表明,此次限购的力度大,甚至可以理解为禁购。此外,北京的也住宅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很多住宅的购买者为外地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

房地产研究工作室主任周毕文分析,细则更多地要细化,异地购房要管,大量的空置房也要管,同时改善性需求要合理的放开。总之不能把限购和禁购变成今年楼市的萧条。

北京城建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薇也认为,京版“国八条”将会更加严厉,但是对首次置业者影响不大,是刚性需求群体,他们将是今年楼市购买的主力军,性需求将会越来越少。

今年成交量下降或成定局

胡景晖说,今年的楼市调控是有备而来的,不像去年在量价齐涨的情况下,是被迫出台的。从目前来看,今年的楼市政策只会更严厉,造成的结果就是成交量的下降,全年成交量低于去年几成定局。

陈国强同时也指出,每一轮的政策出台,都使得一部分置业者转入观望,本次也不例外。同时,加息及银行优惠利率的取消加大了购房者的成本,从而抑制成交。

“北京细则出台后,很多正在办手续的购房者,可能因限购或者成本的增加而选择退房。所以不排除在将来一段时间内出现违约潮的现象。”周毕文如是分析。

北京今年开征房产税的可能性不大

上海和重庆的房产税已经落地,北京却暂未开征。“北京今年出台房产税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北京出台重庆简化版房产税的话,那随时就可以颁布。事实上,北京的现状远比重庆复杂,研究适合北京当地的房产税政策仍需要一段时间。”胡景辉称。

“关于房产税,现在关键的不是什么时候出台,而是怎样去制定合理的政策。”陈国强强调说。他称,目前关心的焦点应该是怎么去确定更合理、更可行的方案,同时对现有房地产领域的税收系统做梳理,重庆、上海实际上是回避了这个问题。

第11届中国房地产年会25日召开

2011年,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抑制通胀、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加速城市化、住房保障等将成为影响十二五期间中国房地产发展方向的关键热词。

对楼市走向的把握,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2月25日,房天下将举办第11届中国房地产年,业内大腕共同探讨中国房地产的发展。

同时,房天下联合百城千名房地产经理人正在进行市场预测调查,结果将在第本届房地产年会上公布,敬请关注!

2011年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将聚焦十二五规划,深度解读未来五年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欢迎您就关心的热点话题建言献策。我要提问

相关阅读:

京版“国八条”将出 市民抢过户

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将比“国八条”更严厉

北京版“国八条”最快周末出台 针对开发商和中介

国八条横空出世 二套房首付提至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