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 80个子目标圆满完成

秦皇岛日报  2011-03-04 14:00

[摘要] 记者从日前秦皇岛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总结暨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宜居宜业宜游、富庶文明和谐”滨海名城建设进程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实现城镇面貌大变样.

记者从日前全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作总结暨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工作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宜居宜业宜游、富庶文明和谐”滨海名城建设进程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实现城镇面貌大变样,省定5大基本目标、80个子目标全部圆满完成,全市城镇化率达到48.74%,城镇化发展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二。我市被省评为三年大变样“进步奖”,青龙满族自治县荣获“三年大变样工作先进县”称号。

200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经济繁荣、人居舒适两大核心,以大建设带动大拆迁,促进大改造,实现大变样。三年累计实施城镇建设项目669个,完成投资370多亿元;累计完成拆迁410万平方米。全市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25个百分点,是年均增幅的1.5倍。

坚持高起点规划,以科学的发展路径引领大变样。“6+2”的城市发展大框架全面拉开,北戴河新区建设开发取得重要成果,西港东迁工程启动实施。三年来,累计完成城市道路桥梁工程128项、106公里,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110公里。津秦客专、北戴河机场等工程相继开工建设。人均道路面积达到19.44平方米,较2007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区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城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管道长输天然气成功入市,新增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城市供水普及率和市区燃气普及率均达到100%。

坚持高品位塑造,以更富特色的城市形象展示大变样。北戴河区投资近7亿元完成8条道路建筑景观改造,形成了具有多国风格的建筑单元和群落;海港区开埠路历史街区改造集中展现了港城文化精髓。全市累计装饰沿街建筑物外立面265万平方米。精品亮化彰显特色,市区特别是北戴河的亮化档次大幅提升。精品建筑彰显特色,投资18亿元的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工程完工;文化广场、秦皇国际酒店等一批标志性工程拔地而起。

坚持大力度整治,以更具竞争力的生态优势助力大变样。持续开展大规模、高层次的城乡造林绿化,累计完成造林49.28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1.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9.9平方米,是2007年的2倍。秦皇植物园、生态观光园、“花街花城”等一批绿化精品扮美了港城大地。

坚持人本化推进,以持续改善的生活品质检验大变样。住房保障在全省做到了两个“率先”:率先实行商品房和经济适用住房联建机制,率先将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并轨。为12680户低收入家庭提供了廉租住房保障,人均15平方米以下低收入家庭100%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各县抢抓机遇,走出了各具特色的建设之路。抚宁县实现戴水两岸“同样精彩”;昌黎县三年完成拆迁85万平方米,居全市四县之首;卢龙县县城新增绿地面积318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较2007年提高近10倍;青龙满族自治县三年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6.5亿元,是过去20年的总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