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高于50亿 鼓励企业参与公租房建设

环球网  2011-03-10 09:26

[摘要] 齐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已经提到,今年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将达到1000多亿元。我们在测算地方政府资金来源时,大致做了以下分析。按照现有的规定和标准,首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地方政府要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在财政预算中要列支一部分。

[齐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理已经提到,今年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资金将达到1000多亿元。我们在测算地方政府资金来源时,大致做了以下分析。按照现有的规定和标准,首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地方政府要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在财政预算中要列支一部分。


有些地方把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土地净计提比例提高到20%。大家知道去年土地出让总收入,可以预测今年的土地出让总收入,各地严格执行不低于10%甚至进一步提高计提比例,这是一大笔资金。这都是现有的政策规定


第三,住房公积金。在2007年国务院24号文件当中明确,各地公积金扣除风险准备金等费用外,要全部用于廉租住房建设,这是现行的政策规定。去年公积金净,用于廉租住房建设的有50多亿,今年会有进一步提升。


除此之外,为了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的落实,我们还提出和建议了一系列的财政、金融等支持政策,比如说去年开始,清理各个地方的融资平台,保留了为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融资平台,这个融资平台可以继续运作而且要发展。另外,我们还开展了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工作,去年计划了400多亿,今年还要有这样一个指标。


再有,我们正在研究,很快会制定金融机构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的中长期贷款政策。政策的设计,通过政府补助、注入资本金或者贴息,然后再通过商业银行贷款,大大提高融资的能力。


最后一点,我想在这儿给大家介绍一下,国务院和相关部门的文件当中都提到,对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我们将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这样一个模式,因此我们也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来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所以我想,通过现有的资金渠道和一些新的政策支持,今年完成1000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任务,具体说就是1.4万亿的应该说是完全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