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网友购房计划受限购令影响大 3成或求助中介"曲线购房"

房天下  作者:张丽娜  2011-03-11 15:21

[摘要] 从“新国八条”重磅落地到各地细则的陆续出台,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调控年”。限购令对于户籍和首付比例的提高沉重打击了高烧中的住宅市场,从各地开盘和成交量的连续下跌中可见一斑。而中国普通的购房者受限购影响如何呢?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4成网友购房计划受限购令影响大,3成或求助中介"曲线购房"。

搜房网讯 从“新国八条”重磅落地到各地细则的陆续出台,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调控年”。限购令对于户籍的限制和首付比例的提高沉重打击了高烧中的住宅市场,从各地开盘和成交量的连续下跌中可见一斑。而中国普通的购房者受限购影响如何呢?搜房网调查数据显示,4成网友购房计划受限购令影响大,3成或求助中介"曲线购房"。

“新国八条” 出台后,截止3月11日,已有34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实施细则。住建部部长姜伟新称目前并没有着想何时取消限购令。各地细则不同,但其中最核心的都是首付比例、购房套数和户籍限制。搜房网调查显示,41%的网友购房计划受限购令影响很大,38%网友表示限购令对自己没什么影响。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就北京地区来看,支撑北京房地产成交量的有60%以上是外地人,其中50%没有达到5年纳税条件,预计2011年的房地产成交量将降低30%。这与搜房网“41%的网友购房计划受限购令影响很大”的调查数据如出一辙。

限购令下,仍然有不少中介在钻政策空子,做起了帮购房者“曲线购房”的业务。只要交够费用,他们可以帮您开纳税证明、先签合同再过户、假结婚、异地购房……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42%的人认为“帮开纳税证明”的业务最有用,其次商业地产因不受限购,成为曲线购房的第二选择。

另一项调查显示,46%的网友认为“曲线购房”风险大,不会考虑求助中介。同时也有30%的网友认为为了买房,可以冒险。这说明虽然中国的老百姓购房态度日趋稳定,但购房需求仍然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