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消化"限购政策 购房者调整买房计划

生活日报  2011-03-16 08:15

[摘要] 由于对执行限购后市场和购房者的反应掌握得还不是很准,开发商在推盘时也十分“谨慎”,不是一次性推出很多房源,而是以少量房源来“试水”市场。

由于对执行限购后市场和购房者的反应掌握得还不是很准,开发商在推盘时也十分“谨慎”,不是一次性推出很多房源,而是以少量房源来“试水”市场。

济南版限购细则目前已经出台一周时间,市场反应如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限购细则的出台,“打乱”了开发商今年的推盘和营销计划,不少开发商在这一周时间里忙着熟悉政策,研究调整策略,市场上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大的反应。

开发商普遍谨慎开盘

在限购细则出台一周的时间里,从省城房地产市场上的推盘量和成交量上看,除省城西部一楼盘新推出90多套房源外,其他楼盘基本没有新推和加推房源,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

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分析说,一年中的前三个月本来就是开发企业推盘的淡季,而本月初出台的限购细则又进一步打乱了开发商的步伐,一周的时间里,各开发商都在忙着研究政策分析市场,借此调整自己的营销目标和策略,因此也对推盘和销售房源不是很“热心”,这些都带来了推盘量和成交量的新低。

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员,正在忙着学习新政,包括新系统的使用、网签程序等,而一些准客户也无法进行签约。同样,购房者也在忙着了解政策,看自己还能否买房,进而根据政策和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置业计划,不少本来准备“梯次置业”的购房者现在都考虑“一次到位”。

但市场人士也告诉记者,虽然楼市表面上看“无大反应”,但开发商目前都在对市场和自己今年的营销目标和策略等进行调整,尤其是一些高端楼盘不像以前那么热销,因此,无论是在售的还是即将推出的房源,都面临着大幅度调整。

据记者了解,目前省城已经有定位高端的楼盘推迟了开盘日期,并且其原本确定的开盘价格也变成了“待定”。

由于对执行限购后市场和购房者的反应掌握得还不是很准,开发商在推盘时也十分“谨慎”,不是一次性推出很多房源,而是以少量房源来“试水”市场。上述西部一楼盘原来准备一次性推两三百套房源,但上周推盘只有不到百套,业内人士认为其有“试水”的意思。

精彩推荐:

先买房后娶妻 十大美女城市买房成本哪更高(图)

市民买房常遇雷区揭密 专家支招需注意四条

与开发商打心理战 买房杀价24绝招全攻略(图)

趁白色情人节赶快买房 刚需购婚房看四大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