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搜房网国际网为中国购房者和国际商搭建平台

房天下   2011-03-25 16:16

2011年,“十二五”规划已经开局。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政府仍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中国的房地产业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新竞争格局和转型挑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

现场直播: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微博直播: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专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以下为搜房控股董事长、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在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的发言实录。

搜房控股董事长、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 莫天全

利用最后的时间给大家共享一下地球上除了中国以外其他的地方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个方面就是美国和英国最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在低谷晃荡了一段时间,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房地产市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势头一直是上升的。我们看美国的这条曲线,美国的房价从2007年1季度开始下降一直到现在,现在稍微有点跳,但是这个数字能否跳起来很难说。

英国的房价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从很快就下降了,实际上从2007年开始有一些回落。从2009年到2011年的持续力度是很大的,房价一直在涨,涨到金融危机。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从均价来看依旧是涨势,稍微有点波动,这个影响比较小。韩国也是基本上不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澳大利亚和韩国、中国一直是稳定的。第二个方面就是机构的一些案例。现在全球的经济是乐观的,国内居民与企业对海外地产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不管从国际还是国内搜房网的网友和合作伙伴来看,对国际房地产的走势都是的关注。

中国个人买房的人也是的踊跃,因为中国的购买力是很强大的,经营时报有过报道,中国的购买力释放到全球的话,可以给各国带来影响。最近有二三十家海外的开发商开始利用搜房网推广自己,我们感到这也是一个趋势。所以顺势也成立了我们的国际业务,把中国的购买力和海外的房产搭建一个平台。这个趋势比较好,经济复苏也推动了房产的价格。有一些案例来看一下。这栋楼,我今年去看过了,差不多有一百年了,这栋楼是6层楼,还有一个地下室,的开价是45万美元,搜房网在美国上市的时候,我去看了这个楼,开价是2500万元,美国的出价是1500万,他们做了很好的公司总部,最后是1800万美元成交的。

第二个案例是我们自己,搜房网买下了华尔街的一栋楼。这栋大楼是曼哈顿的楼,是搜房网全球培训的地方,现在大概还有1个月的时间把的手续办完,政府的首批,房子的保险。这是我们自己的案例。

另外一个,中国的主权基金,CIC开始在那边做了,最近他们是把一栋大楼给买下来了,作为公司。另外机构酒店,因为酒店比较现成,这个趋势也是在增长,深圳新世纪集团以9000美元购买了好莱坞的一栋楼。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3.17亿美元收购了英国著名的酒店公司,这是锦江集团进军海外市场。这是我知道的两个现在已经卖了的酒店,旧金山位的酒店,这些酒店都是有历史的,都是现在运营的酒店,跟国内的地产比起来这个价格有。

还有一个豪宅,也是案例,以前是哥伦比亚大学,有96个房间,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设施,是美国历有名的地区。这个房子大概1万多平方米,开价是低于1千万美元,差不多6千万人民币拿下这个房子,现在去美国买房子,也好,做公司也好,有相当的。跟北京上海的房子比,纽约、旧金山这个价格确实是诱人。我们搜房网国际全球的一种战略,搜房网国际网为中国的购房者和国际的商打造国际的平台,搜房网依靠它上市的,在全球方面的口碑,等等方方面面的信任,我们出去做事情相对的比较方便。我们利用这个,再加上搜房网跟国际网友的关系,我们打造全方位的国际网络平台。搭建搜房网海外平台的平时,我们也开发十个城市,我们在这方面相当有经验。

我们对各个地方不仅仅是市场、的价格了解,包括整个程序也十分了解,让我们的购房者和机构到海外的时候能够胸有成竹,不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今年我们选择了11个城市,包括纽约、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等,打造国际平台。但是买好买坏这个程序是重要的。我今天也是抛砖引玉,给大家一些信息,给大家一些自己的案例,让大家多关注,把握这个时机,在国际上做一些事情。谢谢大家!

标签: 莫天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