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葆森:决策者应保持“深秋”心态 为百姓建放心房

房天下  作者:徐杰  2011-03-25 19:51

[摘要] 搜房网讯 不久前,建业地产在香港发布了2010年公司业绩,几个重要指标均实现50%——60%的增长,销售面积也首次突破了100万平方米,公司销售额大幅增长。

2011年,“十二五”规划已经开局。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政府仍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中国的房地产业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新竞争格局和转型挑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时间接受搜房网访谈。

现场直播: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微博直播: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专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葆森

搜房网讯 不久前,建业地产在香港发布了2010年公司业绩,几个重要指标均实现50%——60%的增长,销售面积也首次突破了100万平方米,公司销售额大幅增长。

董事长胡葆森表示,进入2011年,公司原计划新开工500万平方米,限购令出台后,开工计划缩减为300多万平方米,今年销售额预计将增长20%——30%。

针对此前出台的限购令,胡葆森表示将采取稳健的发展策略,“建业地产在十年前就确定了省域化发展战略,现在这条路越来越坚定。在我们进入的23个城市中,只有郑州一个省会城市出台了限购令,相比那些布局一二线城市的企业,我们的日子要好过一些。”

在谈到建业地产的成功秘诀时,胡葆森认为关键在三点:首先,企业要有清晰健康的核心价值观,这是支撑企业长期生存和发展下去的核心,企业员工也要有明确的追求;第二,企业要有自己的定位,如建业地产的定位是“做中原城市化进程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第三,要下大力气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好,作为企业的两个立足点,在这两方面全心投入,在任何时期都不会错。

胡葆森表示,在当前政策调控的情况下,企业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他强调,企业决策者应保持“深秋心态”,形势好、行业发展快的时候,不要头脑发热;行业出现类似“限购令”,进行宏观调控、行业调整的时候,也不要悲观。心态不能大起大落,要保持谨慎、警醒的忧患状态。

他还表示,开发商要为老百姓建放心房。虽然开发商自身并不负责施工,但是应该保证设计合理,成本合理,杜绝偷工减料。其次,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应起到监督作用,对建筑商和监理商都要实施有效的监督,在这一环节的上,开发商责无旁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