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万科推盘节奏放缓 今年将大力发展保障房

房天下  2011-03-25 19:52

[摘要] 为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新竞争格局和转型挑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第一时间接受搜房网访谈。

;

2011年,“十二五”规划已经开局。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同时,政府仍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中国的房地产业已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探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如何应对新竞争格局和转型挑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时间接受搜房网访谈。

现场直播: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微博直播: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专题: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

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

“每一次市场调整之后都会有个企稳的时间窗口,这次最快也要到6、7月份。万科今年将从市场到产品多方面进行调整以适应市场变化,包括加大保障房开发力度及放缓推盘节奏。”面对调控下的房企转型毛大庆向搜房网透露了万科的应对策略。

万科北京的保障房开发在去年占比是15%,今年会上升到20%,如果和河北的战略合作签的话,那将又会有大幅提升。”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有关部门加大了对保障房建设的投入。而在商品房利润受到压缩的情况下,开发商纷纷转向保障房,万科也表示今年将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

据了解,万科近期在保障房动作频频,不仅在北京,河北以及南方地区包括南京都有大量性的保障性住房政府在合作。毛大庆向搜房网透露,未来的一年左右将看到很多万科再跟政府一起从事的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包括援助新疆改善当地的少数民族住房的条件,建设一些新型的保障性住房。

调控下房企推盘的战略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毛大庆指出万科北京将放缓推盘节奏,同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产品项目包括蓄客情况来调整推盘策略。“北京放缓推盘节奏这是一定的。因为从现在无论是从预售备案,到预售资金,包括认证购买者身份,从认购到签约,整个过程比原来链条要拉长的,这就使得销售的节奏当然是不可避免地发生比原来放缓的趋势。”

另外,在产品方面万科也将不断强化万科物业服务和客户服务的内涵,在建的万科城大型综合体中,包括商业、儿童主题乐园以及大规模地引进地改善医疗服务来丰富万科的品质。

标签:毛大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