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1年会圆满落幕

房天下  2011-03-29 17:14

[摘要] 25-26日,以“商业地产,让城市更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1年会在青岛香格里大饭店成功举办。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四大行业巨头云集。

25-26日,以“商业地产,让城市更繁荣”为主题的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1年会在青岛香格里大饭店成功举办。由于住宅地产面临越来越严厉的调控,因此商业地产备受瞩目。本届会议盛况空前,群贤毕至。据统计,注册代表超过700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四大行业巨头云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司马南、袁岳四大名嘴同台亮相。

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1年会由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发起,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华商业信息、华夏时报、商业时代杂志社联合举办,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协办。这也是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发起举办的第八届性商业地产年会,已经成为中国商业地产界影响力的品牌盛会。

论坛主席、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主席、原商业部部长胡平,青岛市市长助理张铁军分别在25日开幕式致辞。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理事长王胜利、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副主任徐敏、商务部驻青岛副特派员徐息和、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中国商业联合会会副会长、中华商业信息主任王耀、论坛秘书长、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商业时代杂志社社长刘建湖、安家传媒总编辑刘文斌、中国步行商业街委员会主任韩健徽等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呼和浩特市、金华市、天津南开区、杭州滨江区、成都成华区、青岛崂山区等15个城市、城区的市区长也参加了会议。大连万达、凯德商用、瑞安集团、中粮置业、华润置地、世茂股份、首创置业、今典集团、恒隆集团、深国投商用、证大、新百货、银泰百货、赛特集团、ZARA、优衣库、俏江南、净雅、美特斯邦威、大润发、沃尔玛、百老汇影院、喜悦冰场、美国RTKL设计公司、华夏柏欣、阿里巴巴、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业内著名企业都参加了年会。

年会内容安排十分丰富,主题切合行业热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大会演讲中指出,不能把住宅调控等同于商业地产的机会, 对房地产的调控会对整个产业的预期产生影响。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凯德商用总裁吴顺永等行业领袖围绕转型商业地产之热、之惑、之道举行圆桌会议。分论坛“得商业者得天下”强调了商业地产的本质在于商业运营,“商业地产资本论”则呼吁改善国内金融环境,以及企业资本运作的策略和机制设计。

会议发布的《2010-2011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报告》印证了当前的商业地产转型热。报告显示,2010年商业地产中的商业营业用房高达5598。8亿元,用房的搞达18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和31。1%,增幅超过住宅,是商业营业用房竣工面积、销售面积、销售额增幅远远高于住宅和用房。为此,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及主流行业企业发表《中国商业地产行业青岛宣言》,倡导商业地产健康有序发展,宣言提出四大主张:1、扩张有速、拒绝盲从。2、责任地产、竞争有序。建立健康有序的商业地产公平竞争发展平台。3、协同携手、共同成长,打通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产业链,转型中抓住机遇,上下游企业携手。4、绿色地产、低碳先行,共建和谐美好低碳城市。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证大之夜”招待晚会暨颁奖盛典。颁发了中国影响力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中国商业地产领袖人物、中国商业地产环境城市(区)、中国连锁店铺杰出开发经理人等奖项。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青岛永旺佳世客购物、万达广场、证大大拇指广场。

25日中午,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秦敏代表市政府设午宴欢迎部分参会贵宾,论坛主席胡平、秘书长王永平以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凯德商用总裁吴顺永、上实城开总裁倪建达、证大外滩置业总裁吴洋、光耀东方集团董事长李贵斌、深国投商用副总裁王铁明等企业家应邀出席。鉴于年会的重要影响力,青岛市副市长秦敏邀请年会能将青岛作为会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