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大户型热销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2011-04-06 09:42

[摘要] “京十五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一个多月以来,受限购令制约的不少购房者不得不通过换房手段来改善现有居住。由于京城楼市新政采取“认房不认贷”的持有判定标准,“一卖一买”已经成为当前北京部分区域二手房市场交易的主要方式。而且,换购使北京大户型房源热销。

“京十五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一个多月以来,受限购令制约的不少购房者不得不通过换房手段来改善现有居住。由于京城楼市新政采取“认房不认贷”的持有判定标准,“一卖一买”已经成为当前北京部分区域二手房市场交易的主要方式。而且,换购使北京大户型房源热销。

换购房产是“限购”政策后改善型购房者重获购房资格的一个途径。记者从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了解到,目前,北京部分区域受“卖小买大”换房模式的影响,小户型房源量有所增加,部分房源价格也出现了松动,同时,大户型房源需求量上涨明显,甚至在某些小区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有些登记逢源的业主是已经有购置新房目标的换房者,由于急于将手中房源出售,有些业主甚至主动1000-2000元∕平方米以求尽快购买新房或心仪的二手房。

据伟业我爱我家酒仙桥区域的门店反馈数据显示,目前,北京酒仙桥区域的大户型需求量已占区域总需求量的60%-70%。该区域热销大户型集中的小区有均价30000元∕平方米的卡布其诺以及均价24000元∕平方米的泰华滨河苑等。户型多为1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三居。社区分析,当前区域内大户型热销的原因除了大量“以小换大”的换房人以外,部分具有一定资金实力的首次购房者也在目前二手大户型需求市场中占有一定的比例。在限购后,此类人群更加看重自己的购房资格,放弃了阶梯式的购房模式,而选择了“一步到位”的购房方式,使得二手大户型房源的需求量直线上升,致使区域内大户型平均成交周期基本缩短至1周左右。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一卖一买”成为众多购房者的选择。我爱我家市场分析研究的资料显示,去年底,有将近六成的业主选择出售二手房换购新房,一、二级市场买卖联动已成为当今房地产消费的新动态。但业内人士提醒,对很多人来说也要面临资金困扰、住房周转等许多问题。“卖一买一”手续相对复杂,时间差打不好会带来很多问题,另外,不同银行对房贷资格的审核条件各异,贷款买房者有可能遭遇卖旧难买新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