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50張電視背景牆效果圖 絕對視覺享受(圖)

阿里巴巴   2011-05-10 10:03

[摘要] 絕美電視背景牆設計案例,給你絕對視覺享受。對比強烈的色彩,獨到的燈光運用讓客廳電視背景牆成為最奪目的一角。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今居家的電視背景牆款式越來越新穎,此文章收藏了50多款樣式供大家參考,希望對你裝修自己的房子有所幫助。

絕美電視背景牆設計案例,給你絕對視覺享受。對比強烈的色彩,獨到的燈光運用讓客廳電視背景牆成為最奪目的一角。

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今居家的電視背景牆款式越來越新穎,此文章收藏了50多款樣式供大家參考,希望對你裝修自己的房子有所幫助。

视背景墙效果图2

客廳是家人休閒,親朋好友相聚的場所,而目前大眾家庭娛樂的手段主要是看電視,看光碟,唱卡拉行等,於是,客廳的電視背景牆成了最吸引人們眼球的地方。

视背景墙效果图3

事實上,在家裝設計中,電視背景牆早已成了設計的亮點,也是體現主人個性化的一個特殊空間。

视背景墙效果图4

背景牆其新穎的構思,先進的工藝,不但滿足了消費者裝飾裝修的需要,更體現了藝術的氣質。

视背景墙效果图5

具有吸音,隔音,吸波功能的卡締牆飾不僅可應用於家庭客廳電視背景牆,沙發背景牆,玄關,臥室牆等的家庭裝修裝飾,同樣可以應用於旅館飯店,歌廳卡拉OK,夜總會等娛樂場所的裝修裝飾,更可以應用於演藝廳,電影院,歌劇院,視聽室,演播廳,錄音室等吸音隔音要求專業的牆面裝飾上。

视背景墙效果图6

電視牆也就是電視背景裝飾牆,是居室裝飾特別是大戶型居室的重點之一,在裝修中佔據相當重要的地位,電視牆通常是為了彌補客廳中電視機背景牆面的空曠,同時起到修飾客廳的作用。

视背景墙效果图7
 

因為電視牆是家人目光注視的地方,長年累月地看也會讓人厭煩,所以其裝修就尤為講究。應該說,如何將電視機背景牆裝飾得漂亮,是使業主很費心的一件事電視櫃背景裝飾牆面可用的裝飾材料很多,有木質的,天然石的,也有用人造文化磚及布料的。

 视背景墙效果图8

但對於電視背景牆而言,採用什麼材料並不很重要​​,最主要的是要考慮這部分造型的美觀及對整個空間的影響。

 视背景墙效果图9

目前也有設計師以礦棉吸聲板為材料做電視吸聲牆,就是將礦棉吸聲板粘在平整的牆面或細木工板上,通過精心設計組合成一定的圖案,也可用塗料將吸聲板噴成自己喜愛的顏色,既具有裝飾性,又有很強的實用性,起到室內吸聲降噪的作用。

 下面介紹幾種電視牆的裝飾風格:

视背景墙效果图10

彩噴牆紙牆布很溫馨

過去最常見的方法是電視牆與客廳的其他部位一樣,在電視旁邊配以一組矮櫃,牆壁採用彩噴,牆紙,牆布等。彩噴多採用具有防潮,防黴,可洗,耐熱等效能的塗料,而市場上的牆紙,牆布有多種花紋,圖案,溫馨,溫暖

视背景墙效果图11

水墨山水畫

视背景墙效果图12

顯風雅倘若您偏愛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文化氛圍,那麼在電視牆上懸掛一組字畫,也頗雅緻。字畫的選擇是大有講究的,“樹小房新畫不古,所大必定是內府“。

视背景墙效果图1

雖然只是一組簡單的字畫,卻成為客廳的點睛之筆,更充分體現了主人的身份,地位,才情,品位等。另外,一塊美麗的裝飾畫也能起到不錯的裝飾效果。

歐洲鄉村風格

视背景墙效果图a2

感受自然,如果您欣賞歐洲鄉村風格,那麼鐵藝雕花,色彩優美的油畫,依牆而造的電視櫃,再加上點綴其間的瓷盤,古玩,這就是典型的歐式鄉村風格。

视背景墙效果图a3

這樣的電視牆,會讓您的客人無法移開他的視線,讓他感受到彷彿身處風景如畫的大自然。

文化石造型突出精緻感

视背景墙效果图a4

以往人們家的電視牆一般與其他牆面一樣,而現在往往選擇電視牆與客廳其他牆面不一樣。對電視牆進行單獨的設計與裝修,如採用紋理粗糙的文化石鑲嵌。

视背景墙效果图a5

從功能上說,文化石可以吸音,避免音響對其他居室的影響,從裝飾效果上看,它烘托出電器產品金屬的精緻感,形成一種強烈的質感對比,十分富有現代感。

视背景墙效果图a6
 

旁邊設置兩個櫥架擺放著主人心愛的藝術品,點綴其間,體現主人的高雅氣質。

玻璃材質前衛時尚

视背景墙效果图a7

通過前衛時尚的設計元素營造客廳的“亮點“空間也是目前電視背景牆的流行趨勢,比如,用玻璃或金屬等材質,既美觀大方,又防潮,防黴,耐熱,還可擦洗,易於清潔和打理,而且,這類材質的選用,多數結合室內家具共同塑造客廳的氛圍。

亮麗色彩和幾何造型

视背景墙效果图a8

以亮麗的色彩和各種飾線來充實點綴客廳內家具擺放要簡潔卻不失單調電視牆牆體的主色調可用橙色天藍色紫色等一些的亮麗色彩用色可大膽巧妙也可用兩種對比強烈的色彩搭配

视背景墙效果图a9

對於追求個性的年輕人來說將電視牆面塗成自己認為夠酷夠爽的色彩是不錯的選擇牆上採用幾何造型的飾線和精美材料組合運用體現現代化的裝飾風格

背景光裝飾有特效

视背景墙效果图a10

用文化石從電視牆的“位移“到整個牆面的上下左右四個邊緣處,把中間空出來的部分用一張雙人床竹蓆鋪到牆上作為裝飾,在其後埋藏一些小型冷光節能燈,晚間打開時效果十分獨特,並成為電視牆的一種輔助光源。

视背景墙效果图a11

電視背景牆的燈光佈置,多以主要飾面的局部照明來處理,還應與該區域的頂面燈光協調考慮,燈殼尤其是燈泡都應盡量隱蔽為妥。


视背景墙效果图a12

背景牆的燈光不像餐廳經常需要明亮的光照,照度要求不高,且光線應避免直射電視,音箱和人的臉部。收看電視時,應有柔和的反射光作為基本的照明就可以了。

视背景墙效果图a1

背景牆的裝飾裝修,往往畫龍點睛帶出整個家庭的裝修風格和居家主人的文化品位,無論奢華還是樸素,是傳統經典還是時尚前衛,無論是色彩還是造型,都能表現居者的審美品位。

 视背景墙效果图a2

有業內人士表示,如果一個空間四面都是白色的,不僅感覺單調,而且空間裡面的人好像沒有依靠。如果一個空間有一面處理稍重的牆,人在空間裡會感覺心理上比較踏實。


视背景墙效果图a3

近年來,背景牆的材質和裝飾手法不斷創新,充分體現了人們的個性化需求。

手法不同韻味獨具

视背景墙效果图a4

八零後設計師樓設計總監羅樹聰說,其實利用有肌理的塗料一樣可以做出很有品位的背景牆。他曾設計一面客廳的電視背景牆,牆面刷淺灰色,帶有明顯肌理的塗料,中間豎著間隔開,隔縫裡面鑲嵌木條。

视背景墙效果图a5

上面的天花藏射燈,燈光透射下來,牆面的肌理感更強。右邊玻璃推拉門,拉上就是背景牆的一部分,拉開可走到外面的入戶花園。


视背景墙效果图a6

單純利用軟裝飾同樣能做出韻味十足的背景牆。鴻綠佳裝飾設計師餘國慶在一間書房的設計中,一面牆用書法牆紙,一面牆掛國畫,空間給人的感覺十分儒雅。

视背景墙效果图a7

設計師馮鴻甚至在一戶居室的從客廳到餐廳的背景牆用一幅巨大的國畫做裝飾,設計出儒雅而氣派的特別感覺。

视背景墙效果图a8

在中式家裝裡,一些設計師用中式窗花或中式木格,甚至中式木格加中式牆紙加玻璃牆,不同組合都能做出獨特的韻味。

不同材質體現不同氣質


视背景墙效果图a9

據北岸裝飾設計師陳建介紹,材質和色彩搭配是影響背景牆風格的主要元素。可以用來裝飾背景牆的材料很多,有大理石,原木,也有人造文化磚及布料等,時尚的人還喜歡用玻璃和鏡子。材質不同,視覺差別很大,氣質也很不一樣。

视背景墙效果图a10

譚工裝飾設計師譚升年則認為背景牆設計首先是要了解主人的要求和接受能力包括經濟能力和品位如果業主品位比較高可以用高檔一點的材質比如石材木材有肌理的塗料牆紙等;在造型方面首先是從簡約入手如果業主能夠接受的話可以做多點裝飾線在裝飾上面線條效果還是比較好的

视背景墙效果图a11

陈建认为,同样是木制品,不同的手法表现不同的风格,比如红木类原木可以表现古典风格,而在木表面喷白色油漆,可以装饰现代风格背景墙。古典和乡村风格也很适合用木。


视背景墙效果图a12

大理石和牆紙在歐式風格裡應用較多。文化石既可以用在客廳,但更適合用在休閒空間的牆面。而玻璃通常是年輕家庭用得較多。也有人用馬賽克和拋晶磚等材料。也有人用圖案特別的瓷磚來裝飾衛浴空間的牆面。

视背景墙效果图a1

用柔軟的布料做背景牆能營造出華麗的效果,特別適合用在臥室或視聽室和私人活動室。布料能夠吸收雜音讓房間更安靜,溫馨。如果房間還有窗簾,顏色一定要接近牆面。

视背景墙效果图a2

小房間如果用布料做背景牆則面積不宜過大。

视背景墙效果图a3

臥室的床背景,以營造氣氛為主,一般以牆紙為主,顏色以暖色系為主,也有的用飾面板。

视背景墙效果图a4

餐廳的背景,裝飾性較強,還要起到增擴空間的效果,所以很多設計師喜歡用鏡子。

用軟裝飾營造氣氛

视背景墙效果图a5

羅樹聰認為,背景牆不應該單獨作隆重處理,應該注重整體空間的協調性。其中比較典型的是電視背景牆。早期的電視背景牆被複雜的電視櫃,音響代替,後來人們矯枉過正,把電視牆搞得過於隆重。

 视背景墙效果图a6

如果一個空間的背景牆特別隆重,而其他部分很蒼白,這個空間會讓人覺得很不協調。

视背景墙效果图a7

此外,背景牆的裝飾可以用硬裝修達到裝飾效果,也可以用軟裝飾和燈光實現,軟裝飾是不能忽視的重要手段。

视背景墙效果图a8

尤其是過道,休閒區,玄關等空間,更多的要依靠“軟“裝飾實現裝飾效果。背景牆應因地制宜去打造,一幅畫,一塊布都能起到不錯的裝飾效果。

视背景墙效果图a9

有些空間的背景牆幾乎可以全部靠軟裝飾完成比如在玄關牆下面放案幾上面掛畫打燈光視覺效果也很不錯

视背景墙效果图a10

背景牆的處理也可以借助光影做出神奇變幻的效果。光影能塑造環境氣氛,提供多重空間,調節情緒。

 视背景墙效果图a11

背景牆的燈光佈置,多以主要飾面的局部照明來處理,還應與該區域的頂面燈光一起考慮,燈殼,燈泡都應盡量隱蔽,且光線應避免直射電視和人的臉部。

视背景墙效果图a12


中式風格體現中國傳統文化

通過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文化氛圍來烘托居室的整體效果,可以通過字畫,印章,繪畫“元素“,收藏等來進行設計搭配。往往會通過點睛之筆塑造業主的高雅品位。通過收藏的古典家具來裝點電視背景牆也是近來家裝設計中的流行趨勢。

玻璃材質前衛而時尚

通過前衛時尚的設計元素營造客廳的“亮點“空間也是目前電視背景牆的流行趨勢,比如,用玻璃或金屬等材質,既美觀大方,又防潮,防黴,耐熱,還可擦洗,易於清潔和打理,而且,這類材質的選用,多數結合室內家具共同塑造客廳的氛圍。

视背景墙效果图a1


 水墨山水畫作為重頭戲

本案的電視牆與整個房間的風格協調一致。倒梯形的造型用燈光產生浮雕感,顯得莊重而大氣。而材料選用進口的優質木紋石,豪華中不失質樸,而且比較容易打理,與好友為主人特定的水墨畫“漓江山水“相呼應,渾然一體。主任設計師黃曉霞認為,要注意電視背景牆的設計不能過於複雜,否則就會破壞整個空間的整體效果,而且難以打理。


视背景墙效果图a1

擁有亮麗色彩和幾何造型

 本設計主要以亮麗的色彩和各種飾線來充實點綴,客廳內家具擺放簡潔卻不失單調,主色調(牆體)為橙色,而橙色的牆體上由天藍色和檸檬黃兩個大三角形色塊拼貼組成的電視背景牆卻成為了整個客廳的亮點,它採用了飾線和精美材料的組合運用,裝飾細部繁瑣複雜,用色大膽,巧妙,藍,黃兩色對比強烈。

视背景墙效果图a2

家電作為設計元素

等離子電視和液晶電視都比較佔地兒,為了節約室內空間,可以實現家電的“隱形“,越來越多的家裝設計師在設計過程中把家用電器作為設計中的元素添加到設計方案中,本電視背景牆的設計就是很好的一例。而且配以適當的畫面和一些精美的小飾品加以點綴,等離子電視或液晶電視就完全可以以裝飾畫或魚缸的形式出現。

 

下一篇:蔡少芬臨盆在即百無禁忌 挺大肚監督裝修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