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土地市场6月开闸放量 抢战一触即发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06-01 07:04

[摘要] 沪土地市场6月开闸放量 抢战一触即发

即将来临的6月将成为上海土地市场的出让旺季。根据上海市规划与国土管理局的公告统计,6月3日至6月29日,上海共计有17幅地块即将出让,其中宅地占12幅,包括4幅保障性住房用地,共计出让面积为76.8万平方米。据记者了解,虽然各大开发商由于调控影响都放缓了拿地步伐,出手更加理性,但一旦碰到好地,抢战或许仍无法避免。

记者发现,与前几个月商业用地和保障房用地唱主角的情况不同,6月上海土地市场住宅用地唱起了主角。据统计,上海6月共计出让12幅宅地,占当月出让土地的70%。其中,本周五即将出让的两幅住宅用地分别是千新公路一号地块和大场镇文海路西侧地块,由于千新公路一号地块曾因容积率问题暂停预申请,而此次规划容积率仍为1,一经推出就引起业内普遍关注。

而6月9日是本月土地出让的高峰,当天将会有9幅地块出让,其中包括了有5幅住宅用地。在另四幅地块中,奉贤区奉城镇兰博路南侧、南门港以东区域也包含了住宅用地,且住宅用地的容积率为1,这也是继千新公路一号地块之后,今年的第二块容积率为1的地块。另外,6月10日、22日及29日,土地市场将出让4幅保障房用地,分别位于金山卫镇,青浦区及嘉定区。

从目前开发商的反应来看,6月即将开拍的多幅地块可能将上演抢战。记者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管理局网站上发现,最为热门的商业地块“长风地区10号北地块”目前已有43家开发商领取了竞买申请书,已有2家提出了竞买申请;而更为热门的嘉定区3幅住宅地块更是已有50家以上开发商领取了竞买申请书,已确定竞买的开发商也不在少数。其他住宅地块引来开发商领取竞买申请书的几乎都在10家以上,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供地荒后,开发商对土地的饥渴可见一斑。

从5月下旬开始,一些即将推出地块的区县就开始以土地推介会的形式在业内推广造势。在5月底举行的“淀山湖新城2011年度土地资源发布会”上,青浦区一次性推出淀山湖新城15幅中低密度住宅与商业地块,合计约1800亩。这批目前土地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低密度住宅用地一经亮相,就引来了几十家开发企业的关注,当天推介会现场,万科、金地、长江实业、招商地产等多家房企悉数到场,甚至还有专程从广东前来的碧桂园公司相关人士。

“地是很不错,估计竞争会比较激烈。”有开发商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楼市调控将长期持续,开发商资金链压力越来越大,大型房企拿地再也不像楼市高峰期时那么豪迈,但土地作为开发商的基本生产资料,对开发商来说依然有吸引力。正如此前万科集团相关人士曾表示的,不论政策如何调控,楼市如何动荡,都会继续拿地,保持适量的土地储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