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楼市端午成交量跌7成 房价步入下行通道成共识

中国广播网  2011-06-08 08:16

[摘要] 北京楼市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丝毫没有呈现出反弹的迹象,继“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双双遇冷之后,“端午节”小长假继续降温至冰点。

北京楼市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丝毫没有呈现出反弹的迹象,继“清明”和“五一”两个小长假双双遇冷之后,“端午节”小长假继续降温至冰点。

预计本月北京上市的楼盘达到29个,供应量进一步放大,而房价将出现实质性下跌逐渐成为业内共识,未来降幅空间到底能有多大?

业内人士:现在的楼市“没有最坏,只有更坏”。

端午期间,北京新的楼盘的售楼处门庭冷落,以至于靠发传单为业的促销员也因为客源稀少而逐渐退出市场。据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介绍,端午楼市的成交量比“五一”大幅下滑了七成。

胡景晖:端午节小长假与清明、五一比较衰减的比较厉害。新房成交316套,而清明节是355套,五一节是1190套,新房比起五一衰减了73%。二手房这边成交,端午节期间是120套,但是五一节期间是214套,比起五一衰减了一半。

端午楼市的冷清只是楼市低迷的一个延续而已。套用业内人的话说,现在的楼市“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今年5月,北京新盘住宅当月签约率只有12%,之前4月份是30%,环比下降18%。据不完全统计,5月15号以来北京开盘的9个新住宅项目签约率已经降到8.8%,部分楼盘依然零成交。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说,房地产调控政策明显抑制了购房需求。

杨少锋:去年来十个客户可能有五个是准客户。今年来十个客户(中)能够达到购买的资格、同时有具备这个能力、并且有购买决心的十个里面就剩下一个了。

成交量不断萎缩,但房价无实质性松动,现在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虽然成交量不断萎缩,但房价仍然还没有实质性松动,这与广大购房者强烈的房价下跌预期形成反差,使得部分购房人持币待购的心态加重。楼市仍然处于博弈过程中,但胡锦辉分析,黎明已经。

胡景晖:六月份进入到一个的窗口。对于很多购房人来说很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觉得可能再等一段时间,进入到六月份,第三季度供应量会急剧增加。对于开发商来讲,价格下行压力很大。很多人认为,进入六月份,第三季度价格会有明显回落,所以很多人就采取持币待购。

预计本月北京上市楼盘总数将达到29个。端午节前,一些开发商已经通过投放部分项目,来试探市场的反应。以北京市通州区为例,目前就有数个楼盘的报价在15000元左右,明显低于去年动辄20000多元的价格。很多业界机构和人士认为,本月开始,楼市价格会出现实质性下跌。

杨少锋:我认为会出现一个实质性的下跌,今年整体的楼市在第三季度会出现明显变化。

不过,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坦言,即便,对于北京四环以内、位置比较优越的楼盘来说,影响也不会太大,这部分楼盘的价格会比较坚挺。

杨少锋:在一些好位置的楼盘,大规模的松动的可能性不会太大。因为一个楼盘会不会,取决于它的价格是否会被市场接受。位于核心地带的楼盘比较容易获得市场的认可。所以这些开发商拿地的时候,就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这种楼盘的意愿和压力都不会太大。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端午楼市成交跌进新低 光看不买 地产经纪白忙活

北京端午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 加大房企压力

京端午成交量同比跌20% 6月二手房价有望迎来拐点

北京端午楼市成交相比五一下跌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