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整顿房产市场秩序 违规交易将被严惩

山西晚报  2011-07-28 17:35

[摘要] 据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根据山西省住建厅下文,从今日起,太原市房管局、物价局、工商局将联合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市场行为,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检查。

据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了解,根据山西省住建厅下文,从今日起,太原市房管局、物价局、工商局将联合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市场行为,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检查。

>>>搜房12,发真实房源 多重豪礼10万大奖等你拿

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检查的内容包括:是否存在未将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在经营场所公示并告知购房人的行为;是否存在未对购房人及家庭成员的购房资格核验的行为;是否存在诱导或暗示当事人提供虚假的居住证明、纳税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规避限购政策、扰乱市场的行为;是否存在未依照规定时间开盘和未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现象;是否存在炒卖房号、、囤积房源的行为;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在售楼处现场公示商品房基本信息、销售价格、销售进度、隐瞒真实情况,以及公示内容不够清晰、准确的现象;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实行价格申报的行为;是否存在借已取得的预售许可,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项目的超预售许可行为;是否存在以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为由宣传,诱导购房者的行为;是否存在打着保障性住房旗号宣传,诱导购房者的行为。

然而对于对经纪机构,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包括外地机构、分支机构、加盟连锁机构等)是否存在未到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或不符合备案条件就开展房地产经纪服务业务的现象;是否存在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中规定的相关内容或者公示内容不完整、不准确的现象;是否存在为规避限购政策或者房屋交易相关税费等,协助当事人提供、代办虚假证明材料,以及就同一房屋签订“阴阳合同”的现象;是否存在诱导或暗示当事人提供虚假的居住证明、纳税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规避限购政策、扰乱市场的行为;是否存在对承租房屋进行虚假宣传、提供虚假租赁房源从中违法牟利的现象;是否存在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隐瞒真实房屋租赁信息,以及为不符合安全、防灾强制性标准或属于违法建筑的商品房屋提供租赁经纪服务的行为。

对出现违法经营者,太原市房管局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理并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者,将对其进行警告、罚款或责令停止其经营。

延伸阅读

二手房放心房推荐 降11万房山、石景山业主好房急售

二手房放心房推荐 业主抛售两居小户型单价1.1万起

二手房放心房推荐 业主急售好房总价不足100万!

二手房放心房推荐 房价跳水业主忙抛朝阳望京好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