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成豪宅被内地者购买 比例创新高

中国新闻网  2011-07-28 19:31

[摘要]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内地者青睐香港豪宅。今年上半年,内地买家不断流入香港豪宅市场,一手豪宅占金额比例四成,二手豪宅占金额比例二成五,均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内地楼市上涨乏力,游资重新寻找新的空间。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内地者青睐香港豪宅。今年上半年,内地买家不断流入香港豪宅市场,一手豪宅占金额比例四成,二手豪宅占金额比例二成五,均创下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内地楼市上涨乏力,游资重新寻找新的空间。

据香港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一手豪宅市场,内地买家占金额比例40%、占宗数比例38.4%,较去年下半年的35.4%及33.8%,升幅均为4.6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

至于香港二手豪宅市场,今年上半年,内地买家占金额比例25.1%,占宗数比例23.5%,较去年下半年的22.3%及20.8%,分别上升了2.8个百分点及2.7个百分点,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曾用“女人买手袋”来比喻内地富豪到香港买楼的心态:“豪客买楼不贵不买,不靓不买,不是不买,就好像女人买手袋,要买几十万元一个的才高兴,几百元的根本看不上眼!”

有“港岛新一代地标豪宅”之称的贝沙湾颇受内地者青睐,今年上半年,内地富豪在此购买了29套豪宅,金额高达6.72亿元。其次是位于香港西九龙尖沙咀的凯旋门,内地人在此购得了13套,金额为5.53亿元。此外,内地买家还钟情天玺、擎天半岛、宝翠园等香港楼盘

据知,“QQ之父”马化腾、“体操王子”李宁、“淘宝老板”马云等内地度较高的富豪,先后豪掷数亿元在香港买楼。

针对内地者在港购房热的原因,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内地楼市调控趋紧,一线城市的限购,使得楼市需求无法入市。同时,随着调控的深入,从2009年开始疯涨的内地楼市已经出现下调迹象,这使得获利的资本开始寻找空间更大的市场进行。

张大伟说,内地房地产市场性价比倒挂是内地人赴香港买房的一个重要原因。以北京为例,目前租金虽然一直在上涨,但是相比房价依然悬殊。一套总价300万的房产,月租基本在4000-5000元左右,租售比超过1:500,而香港等城市的明显要高很多。

虽然香港取消了涉及房产的移民政策,但是内地购房者依然热衷香港置业,据此也能看出,目前内地资金依然宽松。楼市调控也依然需要继续,否则一旦放松很可能出现快速反弹。

根据央行发布的二季度市场调查显示,在意向中,房地产占比为22.2%,依然占据位,为居民。可见楼市调控的问题已经不是楼市本身,而是在目前资金基本面依然宽松的大环境下,没有其他更好的渠道,购房依然是者的。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