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5万平方米土地将入市 以商业商服地工业地为主

东莞日报  2011-08-23 10:1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即将有28宗土地上市交易,总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本次上市交易的土地中,工业用地和商业、商服地唱“主角”,约占出让土地总面积七成;推出用部分位于镇区,以凤岗、塘厦为主。

中国土地挂牌网讯: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即将有28宗土地上市交易,总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本次上市交易的土地中,工业用地和商业、商服地唱“主角”,约占出让土地总面积七成;推出用部分位于镇区,以凤岗、塘厦为主。<<<更多资讯 详情点击>>>

精彩推荐:杭州主城低价出让 8月市场平淡

商业商服地、工业地各占38%

在本次28宗即将上市交易土地中,6宗属于商业商服地,18宗属于工业用地,但两者的总面积分别约占此次土地出让总面积的38%,可谓“平分秋色”。其中商业商服地占地总面积为254502平方米,而工业用地则为256518平方米。

此次推出的商服地仅两宗,两地总面积为22890平方米。此外,此次推出的3宗科研设计用地均位于南城滨河路白马路段南侧,总占地面积为119056平方米。

塘厦成工业用地出让“主打”

根据记者了解,即将上市的工业用地均位于镇区,有13宗工业用地位于塘厦,11宗主要分布在大坪和田心,其余的两宗则来自林村和沙湖,地块占地面积从4463~40101平方米不等,容积率在0.7~1.8之间,建筑密度均为30%~40%。其余镇区的5宗工业用地则分布于凤岗和厚街,当中面积的地位于厚街桥头、河田,面积为49453平方米,容积率在0.8~1.4之间,建筑密度为30%~40%。

据记者获悉,本次一块来自松山湖的地块位于产业园区土地,将作为普通仓库用地进行交易,占地面积为24389平方米。

受政策影响土地市场仍将低迷

据有关业界资深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由于受“限购令”影响,整体土地交易情况相对不理想。相对来说,市区的土地成交率较高,偏远镇区的土地则成交率较低,甚至容易出现土地流拍的情况。预计本次推出的土地仍然维持此局面。该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受整体调控政策所限,政府部门虽推出了大量的土地,但开发商受政策影响趋于谨慎,形成目前土地市场相对尴尬局面,造成土地成交率较低。他预计,东莞的土地市场仍然要低迷一段时期。

  相关阅读:

周天勇:确立近似产权 延长土地使用年限到1000年

天津:推进土地集约利用 城镇居民禁购小产权房

上海土地市场成交趋于理性 房企进军商业地产

上半年土地供应增速明显 房地产开发用地最慢

土地市场遇"严寒"企业拿地热情处于抑制状态

 

标签:土地东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