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调低新盘价 北京楼市进入量变到价变关键期

北京日报  作者:刘宇鑫  2011-08-29 09:26

[摘要] 因今年3月大幅而出名的远洋一方上周四向老客户发出提示:楼盘将于近期紧急排号,开盘价格低于前一期。但随即,销售人员又更改了排号时间,推迟至上周末排号。销售人员昨天表示,排号时间继续推迟。

因今年3月大幅而出名的远洋一方上周四向老客户发出提示:楼盘将于近期紧急排号,开盘价格低于前一期。但随即,销售人员又更改了排号时间,推迟至上周末排号。销售人员昨天表示,排号时间继续推迟。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上周也表示,旗下项目价格下半年再降10%。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楼市调控所期盼的房价拐点已现端倪,大型房企很可能再次成为带头人。

8月初,华业东方玫瑰园推出A9号楼特价房,均价约15000元/平方米,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调。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上周在香港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相比去年的销售目标,上半年销售只完成了34%。公司虽没有打价格战的冲动,但价格上应该会稍稍调整。“截至目前,富力的房子在价格上已经下调了10%。下半年可能会再跌10%。”李思廉说。

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二季度以来,北京楼市保持稳定的低量成交态势,这表明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综合效应持续显现,楼市开始进入“由量变到价变”的关键时期,一些大型房企提前对后市作出判断,果断决定。

“虽然从整体来看,上半年大型房企的经营状况较为稳定,但由于后市的销售压力和巨大的资本风险,大型房企下半年将会由产品供应结构的调整逐渐过渡到价格调整。”地产分析人士表示,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半年报统计,前十的房企中,半数负债率超过70%,其中万科A和龙湖地产已达到78%的负债率,碧桂园负债率也比去年年末提高了18.1%。在贷款利率提高和放款收紧的情况下,房企只能通过增加回笼资金,提高自有资金比例。


标签:房企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