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限购兵临城下 上周楼市成交量普跌

上海证券报  2011-08-30 08:52

[摘要] 某机构2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和天津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普跌。

新一轮限购潮来势汹涌,多数城市的楼市成交量依然低迷。

某机构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16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和天津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普跌。

以北京市场为例,8月供应项目累计签约率只有12%,库存接近11万套,市场调整压力进一步聚集。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发改委、住建部等相关部门正在对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进行调研,新一轮限购已兵临城下。

重庆成交量“腰斩”

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5个城市的楼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其中重庆跌幅,达到50.4%。其次,杭州跌幅达到47.08%,南京、深圳的下降幅度亦双双超过20%。

“8月份北京楼市供应的17个项目中,提供的住宅总套数为5767套,而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只有672套,签约率仅为12%,楼市成交萧条可见一斑。”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8月28日,北京住宅库存总套数为109659套,达到了近两年以来的水平。

“预计下半年北京市住宅供应量为900至1000万平方米、明年上半年的潜在供应量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未来一年时间,北京可提供的住宅总套数有可能超过15万套。”在张大伟看来,北京乃至的商品房库存有可能在年内或明年初攀至历史高点,届时整个市场将出现明显变化。

台州之后谁是下一个?

继台州打响限购扩容头炮后,谁会成为下一个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引人关注。

事实上,台州的房地产市场现状对照住建部之前公布的5条限购标准,各项指标并不靠前,它也并不在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的样本当中。

据记者了解,在70个城市中,尚未出台限购政策的31个城市基本都超过或接近台州的楼市涨幅,其中泸州、南充、岳阳、大理、宜昌、韶关等城市的房价涨幅都远超过台州。

另外,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在70个城市以外的非标本城市中,7月份江门、日照、邯郸、南通、菏泽、株洲、北海、泉州、宝鸡、威海、镇江、湘潭、淮安等超过20个城市的环比价格上涨幅度也均超过0.5%。

“目前超过20个城市符合出台限购政策的标准。”张大伟预计,台州之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很可能陆续浮出水面。

与此前人们普遍猜想的所谓“限购名单”不同,台州限购政策的出台表明,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与一线城市不同,并没有采取一次性划定标准圈定城市名单的方式,更多的是采取审时度势、逐步推行的方式。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微博)表示,对于地方的房地产调控,并非简单的限购就能解决。在调控政策的制定上,应该更多着眼于明确调控目标和责任。

眼下,限购范围已然扩大到70个大中城市以外,层还在对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进行调研,房地产调控必将继续深入。

>>>点击报名:锦绣香江3折加盟搜房狂24万抄底90平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拥有搜房卡 买房更优惠!点击申请

相关新闻:

住建部与地方磋商 约20个小城市同意下月限购

新一轮"限购令"千亿民间资本或受压

台州限购传递"从严"信号 金九银十或泡汤

二三线城市限购大幕拉开 楼市"金九银十"难现

二三线限购或只限市区新房 :难撼异地购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