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土地税预征率上涨 或将减少

广州日报  2011-09-02 08:39

[摘要] 国家有关调高土地税预征率的政策正式在广州落地。昨日,广州市地税局发布通知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税预征率普通住宅类由原来的1%调整为2%,非普通住宅从2%调整为3%,别墅从2%调整为4%。业内认为,此举将加大开发商资金压力,的情况将会减少,但不会直接导致楼价降低。

国家有关调高土地税预征率的政策正式在广州落地。昨日,广州市地税局发布通知明确,从今年7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税预征率普通住宅类由原来的1%调整为2%,非普通住宅从2%调整为3%,别墅从2%调整为4%。业内认为,此举将加大开发商资金压力,的情况将会减少,但不会直接导致楼价降低。

市地税表示,调整后普通住宅预征率为2%,非普通住宅为3%,别墅为4%;写字楼(用房)为2%,商业营业用房和车位为4%。而之前,普通住宅的预征率仅为1%,其他商品房都为2%。

《土地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纳税人在项目全部竣工结算前转让房地产取得的收入,由于涉及成本确定或其他的原因,而无法据以计算土地税的,可以预征土地税,待该项目全部竣工、办理结算后再进行清算,多退少补。

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表示,政策对开发商的资金影响最为明显,将对开发商资金回笼起促进作用,对现金流不宽松的企业来说影响更大。

“对大企业来说不会有大的影响,但对中小企业来说会有较大的影响”,他分析指出,上市企业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大企业并不缺钱。但毕竟要占用更多的资金,项目利润会下降,这会引导开发商更加积极地回笼资金,“等情况会少一点。”

虽然资金压力加大,但龙斌认为政策不会直接影响楼价,“个人认为,单凭土地税预征率的调整,不会对楼市价格产生大的影响。今年2月份以来,国内各地得销售情况开始向好,有的上升10%以上,有的甚至呈现增长。”

对于同样是提高预征率的别墅和商业营业的用房,龙斌认为,对于单纯的别墅项目或以别墅项目为主的开发企业来说,将会有明显的效应,很可能会出现的促销。

中国住宅与房地产研究会的副会长顾运昌此前也曾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提高0.5%~1%,国家主要是考虑到房价上涨得比较快、开发商的利润较高,调整的预征率有助于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

>>>点击报名:龙·TOWN5折加盟搜房狂29万抄底90平润泽公馆5折狂购中

>>>搜房微博——不仅是房产资讯

相关新闻:

8月北京上演推地盛宴 企业大多不埋单

北京东城回应"收土地证":新旧版房产证均有效

北京前8月土地出让金达672亿元 同比下降约7%

卖价买价有差距 北京"土地流转拍"又没成交

前8月土地出让金不足去年一半 土地财政大幅缩水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