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二手房经纪公司难盈利 百万经纪人迎来冬天

经济观察网  2011-12-01 09:22

[摘要] 现在,是中国100多万二手房经纪人的艰难世事。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没有一家大型二手房经纪公司能够实现盈利。

现在,是中国100多万二手房经纪人的艰难世事。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没有一家大型二手房经纪公司能够实现盈利。

>>>一赢取惊喜 搜房房源订阅有奖体验开启

11月29日下午,21世纪中国不动产总裁卢航对本网记者说,二手房“北京现在每个月7000多套的交易量,上海也一样,深圳这个月有2800多套,这样的交易量可以称之为地量”。

数据显示,北京10月份二手房总网签套数为7262套。环比9月份的8750套下降了17%左右,同比去年同期下调幅度更是达到了48.7%,连续7个月不足万套。这个数字也是2009年网签以来34个月成交值。

而在四川成都,二手房的交易量环比下降了近50%。在宁夏银川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70%,有60%左右的经纪人转行。

对此,21世纪中国不动产董事长张东纯表示,从2010年开始的宏观调控采取了限购、限贷等措施,现在房地产行业遇到了空前的挑战,不管是对开发商还是对一手、二手市场。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在范围内拥有1500家左右的门店,雇员超过2万人。

在二手房交易惨淡的情况,部分二手经纪公司不得不考虑去销售新房。卢航说,其实我们作为一个传统的二手房的经纪公司,上个季度的营业收入里面已经有30%的收入来自于销售一手房了。“这几个月,上海的二手房门店一半以上的是卖新房来的。”

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严峻的调控形势下,我想说许多房地产中介机构面临的不是发展问题,而是生存问题。一百多万的经纪人,面临的不是多少钱的问题,是生存的问题,是逃亡的问题。”

【推荐阅读】

过户税增加促房价下降!业主热推100万以内小户型

个人购房可省10万!135万海淀房还不快抢

供大于求房价必下跌!1.5万起丰台热盘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