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申请家庭 9天已超6000户

北京青年报  2011-12-15 08:12

[摘要] 本报讯截止到9日,北京公租房申请家庭已达6213户,接受外地户籍家庭登记1300余户。

本报讯截止到9日,北京公租房申请家庭已达6213户,接受外地户籍家庭登记1300余户。

根据此前公布北京公租房相关管理办法,12月1日起,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或者乡镇住房保障窗口申请公租房,而由于外地来京工作人员具体的准入标准还有待各区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因此,外地人暂时不能申请。不过,西城、海淀等区县都制定了相关的外地来京申请家庭登记表或者调查表供他们进行登记。

昨天,市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和父母同住的未婚成年子女,如果想“单飞”搬出去住,只要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都可以自己单独申请公租房。另外,当“三房”轮候家庭户籍所在区县提供相对应的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房房源进行摇号配售时,只要符合区县住房保障房部门规定的配售条件,已申请、配租了公租房的原“三房”轮候家庭依然可申请配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正在加大力度建设公租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落实公共租赁住房项目98个,共计10.3万套,年内将启动配租1万户以。业内人士表示,申请家庭轮候时间平均为2到3年,因此,北京的保障房轮候家庭应该调整心态,耐心等候。

据悉,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制作了一套自我测评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只要您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就能通过系统测评确定您有资格申请哪种保障性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