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提高农民土地收益中的分配比例

中国证券报  作者:车玉明 董峻  2011-12-28 07:27

[摘要] 农村工作会议27日起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27日起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家宝说,尽管这些年粮食和主要农产品产量大幅增加,但生产能力仍不稳固,供求关系仍然偏紧,农业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解决这一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制度,毫不动摇地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坚持不懈地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持续加大农业支持保护力度。

温家宝指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等,是法律赋予农民的合法财产权利,无论他们是否还需要以此来作基本保障,也无论他们是留在农村还是进入城镇,任何人都无权剥夺。推进集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关键在于保障农民的土地财产权,分配好土地非农化和城镇化产生的。应该看到,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不能再靠牺牲农民土地财产权利降低工业化城镇化成本,有必要、也有条件大幅度提高农民在土地中的分配比例。要精心设计征地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开展相关工作,明年一定要出台相应法规。

>>>70平米全业态国际生活城18000元/平起亦庄精装i墅9980元/平起

相关新闻:

集体土地征收明年立法 温家宝强调提高农民

年末“三农”传利好:提高农民土地

农村工作会议:集体土地征收明年出台法规

35城市:土地流拍大增4倍 流标面积达1580万平

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大幅缩水 京沪广集体下滑

多地今年宅地出让金大幅缩水 北京现“腰斩”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