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亟待释放 北京限购令或将适度微调

伟业我爱我家  2011-12-31 13:32

[摘要]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在昨日出席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时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原来的政策仍然不能放松力度,但不排除根据形势的变化在适当的时机采取微调。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在昨日出席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时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原来的政策仍然不能放松力度,但不排除根据形势的变化在适当的时机采取微调。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加深,我国外经贸发展面临着国内国外环境更趋复杂;国内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中,出口将明显减慢,固定资产将有所回落,消费则基本稳定。表明在通胀下行、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加强、全球各国均开始关注增长的趋势下,政策重心已经明确从“控通胀”向“稳增长”转移。

宏观经济层面要求“稳增长”,房地产业及相关产业不能再继续低迷。因此,在加强保障房建设同时,针对刚需的购房政策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尤其是其中的信贷部分。

对于北京而言,当前首付成数、贷款利率均创历史新高,非京籍需要连续纳税5年才有购房资格,不利于刚性需求的正常释放,与经济工作会议还要求“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要求不匹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明年从严的调控基调还将延续,至少在长效机制形成之前,限购”政策暂时不会取消,但是针对刚性需求,北京执行细则的适度微调是必要的,比如在限购尺度、贷款成数及利率方面,给予首次置业者和合理的改善型购房者一定的优惠和松绑。其理由是:

近期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对市场一线客户调研结果便是的证明:

首先,首次置业迫切的非京籍人员大多纳税仅3-5年。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非京籍且纳税3-5年的人员占有购房意向总人群的19.1%,这部分人目前在京无房,这其中49.8%是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确实需要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其次,首次改善需求受限购政策限制而暂缓换房计划。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在由于“限购”原因不能买房的人群中,累计纳税超过5年的非京籍人员占8.5%,表明8.5%的人群属于改善类需求,需要通过“卖旧买新”来置业。

最后,大部分潜在购房者因资金问题而搁置购房计划。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60%的人群因购买能力不足放弃购房计划,包括首付不足、贷款成本提高,这些人群绝大多数为刚性需求。

【推荐阅读】

元旦抄底好去处!99万入住东三环最南向两居

业主低首付卖房自救!30万轻松拿下高品质一居

“三限”合一冰封楼市!朝阳双桥热盘低至1.2万

标签:刚需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