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北京市“限购限购”应该适度微调

房天下  2012-01-04 09:39

[摘要]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原来的政策仍然不能放松力度,但不排除根据形势的变化在适当的时机采取微调。与此同时,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也对媒体表示,北京市在楼市调控取得一定进展后,2012年适当调整过度从紧的政策势在必行。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原来的政策仍然不能放松力度,但不排除根据形势的变化在适当的时机采取微调。与此同时,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也对媒体表示,北京市在楼市调控取得一定进展后,2012年适当调整过度从紧的政策势在必行。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2012年,在保持“限贷限购”总体思路和原则不变的前提下,对市场采取更加精准、灵活的政策,是给予首次置业者和合理的改善型购房者一定的优惠和松绑,是十分必要的,理由也是充足的。

首先,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购房都是合理的自住型需求,他们没有投机的动机,是应该被松绑的。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调查统计,目前,北京市场上的住宅需求中,自住型需求超过95%,投机因素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购房主流是积极健康的。

其次,在房价已经回落的今天,适度微调,可以让更多的购房人享受到房价回落带来的实惠。来自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2011年底北京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成交价格比起7、8月份的值,已经分别下降了20%和12%以上。房价回落,无疑给购房人带来了低价购房的时机,但是,过于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让许多购房人无法出手。

第三,适度微调不会导致房价反弹。来自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显示,2012年初,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已经逼近13万套,按2011年的5.8万套的销售进度,已足够两年消化。而2012年,北京新建商品房和政府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仍然充足,这就意味着市场已经明显形成了“供大于求”的格局,因此,适度微调不会导致房价反弹。

对于适度微调的措施,胡景晖认为:首先,应该将外地常住人口的购房标准从现行的5年以上连续社保或完税证明调整为“3年以上连续社保、完税证明”或“累计5年以上连续社保、完税证明”。其次,首次购房的贷款利率应恢复为一定的优惠利率。第三,一个家庭将住房出售后,置业升级购房,贷款时也应该视为首套购房。


标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