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二三线城市限购 衢州出台宽松版限购令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2-01-05 13:58

继台州之后,浙江省衢州市也推出房地产限购政策,成为二三线城市一轮限购中第二个实施限购调控的城市。

至此,浙江省辖下11个地级市中已经有杭州等8个城市推出了房地产限购政策,在房地产市场遭遇民间资本爆炒的浙江呈现全省限购趋势。而在已经公布“限购令”的46座城市中,大都是以“市区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子”为限购的界限,衢州是以“3套或3套以上房子”为界的。

浙江或全面限购

今年8月25日,浙江台州先行出台了房地产限购政策,成为在二三线城市一轮限购中实施限购的城市。10天后,衢州市也跟风效仿。据衢州市政府网站消息,衢州市9月5日发布了《衢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全市市域范围内进行限购。

与台州版限购令相比,衢州版限购令对本地人限购的条件更为宽松,要求“在市区有3套或3套以上房子的本地人不能在市区买房,在市区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也不能在衢州买房,在衢州没有缴税或社保未满1年的外地人也不能在衢州买房”。

衢州市区房屋每平方米均价7000元上下。据当地媒体报道,2011年上半年衢州楼市成交量明显萎缩,商品房月均成交量约三四百套,而2010年衢州市区商品住宅成交5423套。

包括台州和衢州在内,目前浙江省实施楼市限购的城市包括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舟山等8个地级市和1个县级市永康,仅剩湖州、嘉兴和丽水还未出台限购政策。

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浙江在二三线城市新一轮限购中明显处于领跑地位,限购城市远远多于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其主要原因是浙江民间资本发达,只有全面限购才能取得更好的调控效果。

据当地媒体分析,浙江尚未限购的湖州、嘉兴和丽水三个城市依然面临很高的限购呼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