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冲击中低端楼市 房产税有望在全国铺开

中国证券报  2012-01-05 16:14

[摘要] 日前,在搜房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专家认为,保障房的大规模扩建将对未来中低端房地产市场形成很大冲击。目前,保障房供给占比还不大,但从2011年开始,保障房开工和竣工量都将大幅上升。而作为楼市调控的又一重要手段,房产税有望逐步向全国推开。

日前,在搜房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专家认为,保障房的大规模扩建将对未来中低端房地产市场形成很大冲击。目前,保障房供给占比还不大,但从2011年开始,保障房开工和竣工量都将大幅上升。而作为楼市调控的又一重要手段,房产税有望逐步向推开。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对中国经济表示乐观,因此调控不会放松,房地产业的“结构转型”是大势所趋。李稻葵认为,楼市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不过需要优化。在限购影响下,商品房市场已出现明显调整。统计数据显示,近期落实“国八条”细则的十几个城市中,新房二手房交易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成交量急剧萎缩。

誉翔安地产合伙人王珂表示,重点城市的限购将导致资金流向出现变化。相当一部分资金会流入股市和商业地产。另外,部分资金也会流入周边二三线城市及消费领域。

近期,北京、上海等地商业地产价格走高。在北京,包括丽泽商务区、通州商务区等新兴商务区的土地价格已出现明显上涨,地方政府推出的商业用地项目也有所增多。去年以来,北京等地核心地段的诸多“烂尾楼”也备受青睐。光耀东方、高和投资等企业相继介入商业地产运营。

资金流入周边二三线城市的迹象也十分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大城市已过度超载,城市结构合理化迫在眉睫。今后,城市化的重心将从沿海少数特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和县城转移。通过限购方式,大城市人口将向外扩散,缓解中心城市资源紧张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