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则两个月变三次 上海首套房贷优惠几近消失

国际金融报  作者:卫容之  2012-01-05 16:27

[摘要] 除了农行还能提供九五折优惠外,其余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经绝迹。而部分外资银行也已改变了其利用中资行全面紧缩采取利率优惠扩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策略。

除了农行还能提供九五折优惠外,其余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经绝迹。而部分外资银行也已改变了其利用中资行全面紧缩采取利率优惠扩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策略。

是杨鸣两个月来第三次递交房贷申请,细则的变化让他焦头烂额:从八五折,到九折,再到1.1倍。如果这次银行按1.1倍利率发放贷款,和八五折相比,杨鸣每月将多支付2400多元。但杨鸣不再犹豫,他打听下来,上海几乎所有的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即便1.1倍的利率,也并非马上就能拿到钱。

杨鸣很无奈,缺钱的银行已经把额度压缩到了首套房贷。

首套优惠不再

两个月前,杨鸣在顾村公园某楼盘看中一套三室两厅的期房。开发商的贷款银行告诉他,如果是首套房,现在办理可以享受八五折优惠。杨鸣凑齐了三成首付后,开始准备申请房贷材料。一周后,杨鸣接到银行电话,告诉他总行刚下发通知,八五折已经取消,新的细则是九折优惠。杨鸣犹豫了几天后,决定继续申请贷款。0.5个点的价格,在他承受的范围里。

递交了申请后,杨鸣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其间,他给银行打过两次电话。银行的答复是肯定的,“现在额度紧张,腾出额度会办的”。

一个多月后,杨鸣终于接到银行的电话。但这个电话,不是告诉他贷款是否批下来,而是往他心里扔了一个炸弹:贷款利率上浮到1.1倍。

由于贷款基数大,和杨鸣最初的预算相比,每月要多支付2400多元。杨鸣这次犹豫不决了。他开始一家家银行询问,到底还有没有更低的优惠利率。但咨询的结果令杨鸣丧气不已,除了两家银行外,所有的银行都明确没有优惠利率,多数银行将首套利率提高到了1.1倍。而有优惠的两家银行,要求甚是苛刻,必须在该行有超过一定数额的存款或者等值理财产品。

杨鸣又回到了原地。房子已经买了,开发商在催余款,他现在等不起。

“我现在只期盼着这个1.1倍利率的贷款,能快点放下来。”杨鸣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农行还能提供九五折优惠外,其余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经绝迹。而部分外资银行也已改变了其利用中资行全面紧缩采取利率优惠扩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