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周逾8成城市成交量下降 部分跌幅超50%

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2012-01-10 06:59

[摘要] 春节,楼市推盘成交均显冷清。中指研究院9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比率超过8成,其中15个城市降幅达50%以上。而随着保障房性住房封顶竣工量不断增加,对商品房市场又增加了一层压力。

春节,楼市的推盘成交均显冷清。中指研究院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比率超过8成,其中15个城市降幅达50%以上。而随着保障房性住房封顶竣工量不断增加,对商品房市场又增加了一层压力。

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温州的成交量同比降幅,达到81.59%。其次是昆明,同比降幅达71.69%。在重点城市中,成都跌幅,达68.84%,天津同比跌幅亦超过60%。

“截至目前,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有25个城市明确表态将延续限购政策,2012楼市预期难乐观。”报告说。

从北京来看,2012年首周“量价齐跌”。据中原地产的统计,上周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为597套,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863套,环比分别下调了51.6%、10.3%。

需指出的是,随着保障房性住房封顶竣工量的不断增加,对商品房市场是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又增加了一层压力。

“现在楼市完全处于观望之中,保障房入市后,购房者更不买商品住房了。”甘肃庆阳市某小开发商向记者直言,“在二三线城市的保障房,与商品房的地段位置差距很小,所以对商品房市场的冲击力显而易见。”

这种现象在北京也有所显现。搜房网数据监控的统计,去年12月份北京住房成交量环比11月大幅上涨127.16%,但同比2010年却下降3.75%。其原因就是2011年12月成交当中大部分为保障房签约,商品住宅成交只占小部分。

据悉,2012年保障房开工量700万套,竣工量500万套,在建量接近1800万套,潜在供给力大。

近日,国土资源部的年度工作会还要求,保障性住房用地提早安排,这意味着今年保障房用地瓶颈会更快解决,建设也会更加通畅。

标签:楼市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