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限购令今年不会取消 银行放贷仍受严控

新京报  作者:沈玮青  2012-01-10 07:15

[摘要]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为实现抑制并稳定房价的目标,在2012年不可能取消现有住房限购令,而且今年银行业整体向房地产商放贷仍将受到严格控制。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为实现抑制并稳定房价的目标,在2012年不可能取消现有住房限购令,而且今年银行业整体向房地产商放贷仍将受到严格控制。

惠誉在报告中表示,在房地产调控仍将主导整个行业的背景下,今年国内房屋均价将趋于稳定或略有下降,同时政府将提供更多低价房,因此交易量仍然保持在高位。

惠誉预计,中国政府在今年可能会利用限购令继续管理需求,通过限制房贷继续管理供应。对无视调控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政府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有可能要求银行限制给这些企业发放建设贷款。

惠誉还表示,今年房地产商的两极分化将持续,大型房地产商今年仍会保持现有;而小型房地产商因财务和运营灵活性有限,更容易受到流动性较弱和调控趋紧的外部环境的影响。

■ 公司背景

惠誉是与标普、穆迪齐名的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之一,其前身为惠誉出版公司,于1913年由约翰·惠誉创办。

1924年,惠誉发明了现已广为人知的“AAA”到“D”评级体系。目前惠誉总部分设于纽约和伦敦两地,在全球拥有50家分支机构和合资公司,为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及市场提供服务。

 

■ 业内声音

任志强:北京楼市限购难放松

针对近期北京楼市5年限购政策或有调整的传闻,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昨日表示,该政策出台主要是为控制北京人口增长过快,与房地产调控没有关系,预计松动可能性不大。

昨日,任志强在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2012 REICO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明确了将执行一系列控制首都人口增长的政策,目前包括首开、国奥、华远等北京多家国企开发商都将重心放在拓展外地业务上。

据他介绍,48个限购城市中除北京、上海外,大多只要求购房者提供1年社保或纳税证明。他预计,到今年3月份将释放一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会给市场带来20%左右的新增需求量。

点击进入:成本价购房 东五环准现房13300元起8号线国风美唐 区域内单价

相关新闻:

46个限购城市未现放松迹象

住建委昨微博辟谣 外地人买房限购年限无变化

限购令到期新政细则未出 中介:暂按老政策执行

2012年北京市“限购限购”应该适度微调

京车房限购后财政收入破3000亿 保持高位增长

标签: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