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预测今年上半年房价将稳中有降

观点地产网   2012-01-10 08:28

[摘要] 综合媒体1月9日报道,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发布报告称,受政策调控于经济增速下滑影响,预计上半年房价稳中有降,下半年房价基本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媒体1月9日报道,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发布报告称,受政策调控与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预计上半年房价稳中有降,下半年房价基本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同时,由于经济增长的速度下降,今年开发商的拿地热情或继续受到影响,土地出让金收入可能有所下滑。

该报告称,从房地产市场的供应情况看,2010年3-11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幅较大,这将导致供应量的增加从2011年三季度一直持续到2012年上半年。但是这个高峰期过了之后,新开工开始下降。

预计今年商品房建设活动增速将出现明显放缓,保障房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商品房增速的下滑,2012年房地产开发增速约为16%。

报告称,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存在普遍性的资金短缺。因为2011年1-11月中国房企资金来源与房地产开发完成的比例为1.78,略低于2009年和2010年的水平,但远高于2008年1.57的水平。

点击进入:成本价购房 东五环准现房13300元起 8号线国风美唐 区域内单价

相关新闻:

房价下行已无悬念 降幅多少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开发商:今年房价还会继续降 一季度末或是谷底

经济预测2012年中国房价有望下跌

房价全面回落已经成为定局 "拐点"也已经显现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降4月 楼市或进入深度博弈

北京房价今年或跌两成 新房成交面积创十年新低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