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楼价预期下跌 "北上广"市民购房意愿回暖

中新网  作者:王宝莲 鸣义  2012-01-12 19:15

[摘要] 据广州社情民意研究12日公布“北上广市民看物价、房价和股价”民调结果显示,“北上广”市民对新一年的支出安排较为积极,在新一年里有购房打算的受访者比例为10%,显示楼价下跌的预期开始消融上年四季度冰冻的购房意愿。

中新网广州1月12日电 据广州社情民意研究12日公布“北上广市民看物价、房价和股价”民调结果显示,“北上广”市民对新一年的支出安排较为积极,在新一年里有购房打算的受访者比例为10%,显示楼价下跌的预期开始消融上年四季度冰冻的购房意愿。

从三地市民对过去一年的评价来看,北京市民对物价、房价和股价变化评价较上海、广州为好,广州市民的物价、房价变化评价均较差,上海市民则对股价变化不满最为明显。对新一年的价格变化趋势上,三地市民对物价预期基本一致,北京市民对房价下降预期较为明显,广州市民对股票价格上升预期较为乐观。新一年的支出安排,三地市民的消费计划均甚为积极,广州市民的股票和购房意愿较为积极,上海市民股票和买房意愿略显保守。

对于过去一年的价格变化,“北上广”不同收入者的评价对比显示:对物价和房价的满意程度,不同收入者由低至高呈明显的梯度上升,不满意度则呈梯度下降;需要指出的是,低收入和高收入者的评价差异甚大,超过了20个百分点。在股票价格变化评价上,不同收入者的意见差异不大,高收入者的满意感已然消失。由此可见,,在过去一年的股价下跌中,高收入者未能幸免其财富缩水。

在政府的调控效果评价上,亦呈现按收入由低至高者的意见梯度变化,低收入者更不满意调控效果,高收入者更满意调控效果,但在股票价格调控上,高收入者的满意度不甚明显,不满意度亦不低。

新一年的价格变化趋势,收入越低者对物价上升预期越强,中等及中高收入者对股价上升的预期较强,高收入者则对房价上升预期更为明显。在新一年的支出安排上,各收入人群的计划均显积极,高收入者尤甚,购房打算亦有相似特点;所不同的是,在股票方面,各收入人群均呈现减少股票的意愿,但收入高者中,增加的意愿和减少的意愿均较鲜明。

而对于“房价出现由升转降的拐点”的看法,以及政府官员“大家应对市场有信心”的股市评论,均呈现收入越高者越持同意态度,收入越低者越持不同意态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