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北京租金均价环比下跌0.7%

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萍  2012-02-02 23:02

[摘要] 1月受假期因素的影响,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有所回落。但随着假期结束,租赁市场也表现出回暖势头。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月北京租赁市场成交总量同比下跌近一成,环比去年12月下跌了53%。1月租金均价为3086元/月/套,环比下跌了0.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1月受假期因素的影响,北京的租赁市场成交量有所回落。但随着假期的结束,租赁市场也表现出回暖势头。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月北京租赁市场成交总量同比下跌近一成,环比去年12月下跌了53%。1月租金均价为3086元/月/套,环比下跌了0.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随着假期结束,北京租赁市场将出现回暖势头。数据显示,与春节7天的成交的总量相比,节后首日(1月29日)北京租赁市场成交总量大幅上涨了191%,新增客户登记量上涨了82%,新增房源登记量大幅上涨了118%。与2011年春节后的首日相比,成交量上涨了25%,新增客户登记量上涨了95.7%,新增房源登记量上涨了18%。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节后租房需求量以及租赁市场的房源量的大幅增加,加速了节后租赁市场的快速回暖。由于房价节节回落,部分二手房业主“弃售转租”,再加上近两年租金价格上涨均有效刺激了租赁市场上的房源供应量。

胡景晖预计,2012年北京租赁市场的客户的需求量、房源供应量、成交量都或将再创历史新高。不过,由于租赁房源量的增加以及投入运营的公租房项目数量逐步增多,将使今年租金总体保持平稳。


标签:北京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