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新政将挂钩保障房 家电家居与保障房联合促销

北京商报  2012-02-06 07:34

[摘要] 北京促消费新政力度进一步加大,家电、家居、家装的消费将与保障房挂钩。

北京促消费新政力度进一步加大,家电、家居、家装的消费将与保障房挂钩。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商务部门将保障房政策,组织家电、家居、家装三个与住房商品相关的行业联合促销。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多行业、多业态龙头企业,保障房政策,扩大住房相关商品的消费,并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2%增长是一个需要跳起来才能摸得着的目标。”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如此形容今年的商务工作。她在会议上指出,按照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7728亿元的目标计算,平均每日全市需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21亿元,这比去年每日要多消费3亿元。尽管今年不存在去年的情况,即因限购导致汽车消费出现巨大缺口,但去年四季度销售增幅不但没有像往年一样大幅度提升,而是出现增幅萎缩。

基于此,保障房建设连带的消费效应被寄予厚望。今年北京新开工建设、收购的16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用于公开配租配售的有9万套,其中公租房达6万套,占比超过60%。另外7万套则是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房。

其实,在商品房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些商家去年已经开始尝试挖掘保障房带来的潜在消费。去年北京苏宁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保障房助购补贴”,对保障房用户给予10%的补贴。纳入保障房助购补贴的家电品类范围比以旧换新和节能补贴政策更加广泛,除已参加双补贴的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外,烟机、灶具、热水器、生活电器四大类家电也可享受在正常购机费用基础上补贴10%的优惠,并且无任何品牌限制。

“保障房助购补贴活动期间,由保障房补贴带动的销售占到公司整体销售的8%以上。”北京苏宁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公司还计划继续推行结合保障房住户集中入住的时间,在6、7月份继续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

在商家看来,与性房地产市场不同,保障房市场对家装、家居和家电的需求是刚性的。因此,各级政府部门力推的保障房将为住房相关商品提供直接的消费需求。

为进一步拉动消费,程红此前就已指出,全市商务工作要在“延”、“换”、“联”三个字上做好文章,包括延长营业时间、试行家具以旧换新、多业态联手促消费等。

点击进入:2月25日龙年首次看房团即将开启 十线齐发助您置业

点击进入:北五环双小户型首付22万起北京邻铁通透小复式6999元/平起

相关新闻:

保障房建设约60%为信贷 潜在债务风险存在

国务院要求各地区政府6月底前建立保障房退出机制

罗煦旸:政府优化现有保障房建设重于扩大保障范围

北京保障房新政:新购经适房不可典当融资

国土部启动土地检查 保障房用地追责有别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