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银:保障房建设将成中国经济增长利器

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2012-02-08 09:28

[摘要] 瑞银(U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女士,7日就中国最新公布的有关今年保障房建设的文件表示,该文件表明中国保障房建设已基本摸索出了更全面可行的融资模式,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利器”。

瑞银(UB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女士,7日就中国公布的有关今年保障房建设的文件表示,该文件表明中国保障房建设已基本摸索出了更全面可行的融资模式,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利器”。

另一位“巾帼”经济学家、摩根大通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晶当天亦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今年保障房建设的增速可能会超过商品房建设。

中国财政部2月6日公布了《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2年保障房建设的资金安排。

文件中提出“各级财政部门支持成立负责保障房建设、运营、管理的专门企业,在安排资本金后由该企业通过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社会等方式来筹集建设资金”,汪涛认为,这将会是中国保障房建设、最重要的资金来源。

她分析称,保障房融资平台将在增量融资方面被“开绿灯”,将能获得银行新增贷款的支持,而保障房融资平台债券或将成为债券市场的重要新生角色,结合政府大力发展债券市场的意图,这一品种可能会在审批等环节获得大力支持。

汪涛指出,保障房建设将部分抵消商品房下滑的影响,使得2012年中国房地产建设活动虽然显著放缓但不会崩盘,在经济尤其是外需仍然面临一定程度的下行风险的情况下,保障房将是中国支撑经济增长的“利器”。

据李晶分析,去年年底中国的商品房建设还在增长,但去年二季度开始商品房交易量出现明显的下降,以9个月的滞后作用来看,今年中国商品房肯定会减速,规模将明显下滑,中国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跟往年相比将有大幅度的下降,但是中国保障房的建设一直在提速,今年增速可能会超过商品房。

李晶预计,中国的房地产政策未来几个月里不会有拐点,但今年三季度房地产政策或有适度的宽松,可能针对套住房的购买者在首付款、利息上作一些微调,以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下滑。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