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杨超表示:政府应加快保障房的立法

上海证券报  2012-03-08 07:28

[摘要]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601628)保险(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应加快保障房的立法。

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政协委员、中国人寿(601628)保险(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杨超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应加快保障房的立法。

杨超表示,去年以来,各地都在大规模推进保障房的建设,老百姓关心保障房的建设、使用、管理等方面,而其顶层设计问题则至关重要。

杨超认为,目前很多地方实行的产权加实物保障的模式应该改为使用权加货币补贴的模式。有的地方已经提出来,住了几年以后可以买产权,此做法有利有弊,但是弊大于利,可能导致权钱交易等问题的出现。因此,他建议住房保障方面要以公租房和货币补贴为主。

杨超还呼吁加快保障房立法,以便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杨超认为,立法才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使保障房的建设在阳光下运作,做到公开、透明、公正。

政协委员、金融系的主任李稻葵表示,应动员各方面力量,包括资本市场、民营者于保障房建设。李稻葵表示,各种各样的限购令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退烧药”,保障房制度建设则是房地产市场所存在问题的“解毒剂”。

李稻葵表示,房地产市场“退烧”会有一个过程,今年房价还会回落,但是不会出现很多人所说的“崩溃式”的价格下降。

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的原副行长刘克崮认为,上下应该着力统一认识,即“基本住房只是消费品,绝不能成为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