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半网友欲年内购房 新房走俏房价仍嫌高

房天下  2012-03-13 09:49

[摘要] 随着经济工作会议的落锤定音,“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已取代“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成为2012年房地产调控的最核心的关键词。但什么才是房价的合理水平?购房者对目前的房价水平持何种态度?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深化中探索,两会之后或将渐渐清晰。

房天下讯 随着经济工作会议的落锤定音,“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已取代“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成为2012年房地产调控的最核心的关键词。但什么才是房价的合理水平?购房者对目前的房价水平持何种态度?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深化中探索,两会之后或将渐渐清晰。

此前,农行的一份报告称:一线城市房价的合理水平应为价格基础上下降10%-25%;二线城市为下降5%-15%。这一数据与房天下正在进行的“购房者房价认知情况调查”互相印证。

   点击进入:中国房地产“诚信月”启动专题

购房者房价认知情况调查问卷 

•您对北京当前的房价水平如何判断?

•当前的房价水平下调多少时,您会立即出手购买?

截至目前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北京的房价过高。

•您所计划的购房时间?

一旦房价降至合理水平,近半数的购房者选择在年内出手购房。在整个市场的各个链条中,只要“房价”环节先让一步,购房者的购买力势必瞬间爆发。

•您在北京的房产拥有情况?

在接受调查的购房者中,超过六成的受访者为刚需购房者。在经历了几轮房地产调控之后,投机型购房需求已经逐渐被排出,刚性需求群体成为买方的主要组成部分。

在此前房天下北上广深等33个城市同步举行的万人看房团中,5.2万名购房者走进3000个市场在售楼盘。据不完全统计,2月25、26日两天各地通过房天下看房团现场成交1739套,同时达成意向成交8259套,汇聚楼市超500亿购买力。

参与此次看房团活动的绝大多数都为刚需购房者,且正式因为不断涌动的刚性需求,楼市回暖的趋势愈加明显。

此外,从调查结果看,参与本次调查的受访者层次鲜明,特点突出。

•您的家庭年收入(包括红利、奖金、股权等)水平约为:

数据显示,受访的大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年龄集中于35岁以下,家庭年均收入在5-20万之间。该部分购房群体财力有限,购房需求迫切。

•您认为可承受的房价水平应是您家庭年收入的多少倍?

影响该群体购房行为的首要因素仍然是房源的价格,数据显示,有多于六成的受访者能接受的购房总价集中于家庭年收入的3-10倍。换言之,大多数受访者能接受的房源总价应在200万元以下。

从受访者的置业倾向上看,绝大多数受访者选择新房,而对于房源的要求多集中于城中次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