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答记者问:房价远未回归合理 调控绝不放松

房天下   2012-03-14 12:22

[摘要] 3月14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温家宝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另外据搜房网调查显示,五成网友认为北京房价下降三成以上才可承受。

搜房网讯 3月14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温家宝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另外据搜房网调查显示,五成网友认为北京房价下降三成以上才可承受。

聚焦两会 关注调控微调年

房地产调控阻力大 目前暂露曙光

温家宝表示,2003年至今的房地产调控一直在进行,但是却成效甚微。原因在于房地产市场关系到财政、金融、土地、企业等各项政策,涉及到和地方的利益关系,是地方从土地出让中获取大量的收入。涉及到金融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利益。因此改革的阻力相当之大。为什么这两年房地产调控在艰难中看到一点曙光?首先,调控决心坚定而不动摇;其次,抓住了一个抑制投机和性需求的要害问题,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刚性需求大 鼓励更多人租房

温家宝表示,基于中国13亿多人口,又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阶段的现实,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而且将会是持续的。住有其居,并不意味着住者有其屋。从方向上看,应该鼓励更多的人租房。

房价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绝不放松

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温家宝认为关键在于三点:

,要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和健康发展。如果盲目发展,出现经济泡沫,一旦破灭,不仅影响房地产市场,而且会拖累整个经济。

第二,什么叫房价合理回归?合理的房价,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房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

第三,房地产的发展,毫无疑问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就是说要充分利用市场这只手。但是政府这只手也不可以缺少,因为它更具有稳定性和促进公平。

 
温家宝说房价远未回归合理 您怎么看?

3月14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人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温家宝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对此,您如何看待?

 


1.您觉得目前北京的房价达到合理水平了吗?(单选,必答)
  是    没有达到,房价仍然过高    没有达到,房价略微有点高 
2.您认为房价下降多少才能回归合理水平?(单选,必答)
  已处于合理水平     下调5%以内    下调6%-10%    下调11%-15%    下调16%-20%     下调21%-25%     下调26-30%以上    下调30%以上 
3.温总理说房价调控决不放松,您会考虑近期置业吗?(单选,必答)
  会,年内置业    会,再等等看    不会,没有资格    不会,房价太高 

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

 

点击进入:购房“诚信月” 3.24看房团13线齐发破冰楼市

点击进入:120万轻轨旁3居 会员立省4万 首付40万住富力精装房 会员立省13万

点击进入:“搜房网社区网”火热上线啦!做一个论坛达人速度行动围观~!

相关阅读:

多地微调楼市调控 政策走向“差别化”时代

解读楼市政策:调控不放松 量价继续调整

楼市政策“微调”预期落空 房地产市场难言回暖

开发商乐见各地试探性微调 或选择继续死扛

2011中国房地产政策评估及2012政策环境预判

楼市动态:

北京楼市回暖现小阳春 潮3月后或将开启

楼市成交量持续上升 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回暖

楼市难言整体回暖 京三四环间房价降幅超近郊

上海官方正解楼市限购令 解释成年子女购房规定

楼市呈向暖趋势 京沪深回暖势头略有放缓

房企速递:

地产信托频现提前清盘 开发商兑付能力迎大考

拆穿楼盘傍"名校"伎俩 开发商的宣传不可轻信

开发商变相加推房源 分析称后期是主流

楼市静待两会精神 开发商赌市场出现惊天逆转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开发商称楼市未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