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经适房申请门槛再降 年收入1.7万元可申请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2-03-23 07:52

[摘要] 近日,海口市第二批经适房正式开始选房工作。入围购房者除了选到房子,之前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也望申请经适房。因此,海口从今年开始再次降低经适房申请门槛。

近日,海口市第二批经适房正式开始选房工作。入围的购房者除了选到房子,之前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也望申请经适房。因此,海口从今年开始再次降低经适房申请门槛。

海口市第二批经适房近日开始摇号选房

近日,海口市第二批经适房摇号选房工作在市房屋交易登记中心一楼大厅开始。首日将选出福秀小区110套保障性住房,之后顺序分别为凤翔花园-南江花园-水滨花园,整个选房工作到3月25日结束。

海口市保障房管理中心主任王贺清介绍,今年这批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与去年批基本相同,即海口户口需满3年,外地户口需缴纳社保满8年,无自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市政府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且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市政府规定的低收入家庭标准。不过,这一次家庭人均年收入的界定上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变化。

为了防止出现上一批经适房申请时的个别小区扎堆现象,第二批经适房申请过程中,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特意交代各区报名点做好解释与引导工作,避免人多房少大量落选的情况。在进行完这一轮摇号后,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将会根据申报人数再择时间摇号。

摇号选房流程与去年批配售时相同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摇号选房流程与去年批经适房配售时相同,都是按照选房序号挨个进行。每个选房人可以从三套随机生成的房源中挑选一套,限时为5。选中后进行登记确认,然后在40天内完成签协议交款。

记者看到昨日安排福秀小区110套房由于是上一批经适房配售时剩余,因此房屋楼层多数较高,或者采光不好,因此不少选房的市民犹豫不定。林先生夫妇摇到3套备选房分别在14楼、16楼和18楼,个数字不“吉利”,第三个是顶楼。林先生想放弃选房机会,但再三考虑还是选了16楼的那套房。

经适房申请门槛降低让更多困难群众入围

据了解,这一批经适房共1801套,报名选房的购房者为657人,与上一批5000多套房2500多人的情况相比,人数和房源比例略有下降,这是否意味着经适房申请热度下降了?

王贺清表示,这一次购房者是经过近几个月时间的申请和审核确定,由于时间和工作量决定只有657人,并不是经适房申请热度下降。接下来,海口市各相关部门还将开展经适房的申请和审核工作。而且为了让更多困难群众申请到经适房,将把原来的家庭人均年收入1.5万元调整至1.7万元,这样入围的市民又多一些。

同时,王贺清还透露,由于土地有限,几个经适房小区只能以秀英区和琼山区为主来选址,目前秀英区还有一批保障性住房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可以竣工,以满足全市符合条件申请者的购房需求。此外,在购房贷款申请时,除了现场的光大和交行两家银行,购房者也可以向其他商业银行申请。

王贺清表示,为满足整个海口保障性住房需求,秀英区现有一个叫永秀花园的经适房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竣工;另外美兰区也可能有部分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

——>>>延伸阅读<<<——

海口经适房公开摇号选房 将持续至3月25日

海口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经适房申购"热度"未减

海口经适房小区今起摇号选房 市民可以三选一

海口经济适用房摇号 房源充足仍有83人落选

海口经适房摇出选房序号 19日起开始选房

海口明日摇号配售经适房 放弃资格两年内不得申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