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难销经纪公司自抬身价 房产代理佣金最高叫价3%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2-04-24 07:15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4从月份以来,京城有房地产经纪代理公司大抬身价,把佣金比例提升至3%,是平均水平3倍。和绿城主动提价以求自保不同,这场“被”对开发商可谓是“雪上加霜”。

新房难卖、开发贷紧缩、建筑人工上涨……开发商的“苦日子”看来远没到头。记者昨日获悉,4从月份以来,京城有房地产经纪代理公司大抬身价,把比例提升至3%,是平均水平3倍。和绿城主动提价以求自保不同,这场“被”对开发商可谓是“雪上加霜”。

提成攀至3%

“被”的是位于五环外的某住宅项目。其项目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公司打算于近期对外推出部分房源,所以找了圈内口碑还不错的一家房地产代理公司谈代理销售,“简单介绍了项目情况后,具体细节还没谈,对方就先提出,返点必须给到3%,否则一切免谈。”

而此前,在北京的代理行市场,开发商支付的比例普遍就在1%,时还有过千分之几。

记者简单做计算,以一套100万元的新房为例,3%的提成,代理公司可拿到3万元,一次开盘卖出50套,总提成就达150万元,比1%的提成多出了100万元。

接活越来越挑剔

随后,记者询问多家开发商和经纪公司了解到,从4月份以来,涨的情况开始增多,的比例就是3%,而一般都是增加到1%至2%之间。

除“抬身价”外,一些代理公司还学会了“挑剔”,好卖的项目才愿意接手,感到棘手的项目就不接。“现在,代理普通的住宅项目已经不怎么赚钱了,只能维持个公司成本。所以,有点实力和口碑的代理公司都更愿意接手住宅和别墅,开发商需要蓄客,每套房子单价也高。”圈中一家的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业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房地产代理公司的和挑项目,主要是因为政策调控,新盘卖不动了,一方面代理公司需要费更多的精力去蓄客、推销,另一方面开发商又急于卖房换现金,所以也有代理行会趁机叫价。

提成避免尴尬

此前,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以一句“你若来了,便是春天”的文艺味招聘广告,大肆招揽经纪人,并许诺提高经纪人提成,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开发商愿意把钱给经纪人,也不愿意让利给购房人,把提成的钱折算成房价给减了,可见在房价大涨多年未降的暴利逻辑下,开发商还不习惯改变适应。”有在博客上发表评论。

“确实,面对卖不动的现实,有些开发商选择给代理公司提,也是为了避免直接而引起老业主的维权。”张先生分析。不过,对这种增提成后的效果,他却并不看好。“从市场现状看,卖得好的新盘还是价格低、有让利的项目。所以,要想战胜熊市,开发商还是得以价换量。”

点击进入:房企狂吹"优惠风"购房者积极入市观望渐消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阅读:

二三线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 京沪未有松动

武汉公积金买房首付两成

深圳住房公积金扣税基数调至13921元

置业理财:住房公积金专款专用知多少

住建部拟修订公积金条例 将扩大缴纳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