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保障房已竣工一万套

京华时报  作者:孙雪梅  2012-04-24 07:20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截止到3月底,本市保障房已实现竣工一万套,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7万套的竣工目标。此外,截至3月底,本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安置用房54.4万平方米、6200多套。

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截止3月底,本市保障房已实现竣工一万套,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7万套的竣工目标。此外,截至3月底,本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安置用房54.4万平方米、6200多套。 

根据本市的安排,2012年全市计划竣工项目100余个,可竣工及基本建成7万套。据市住保办介绍,为确保竣工项目住宅与市政基础设施同步交用,市住保办会同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政市容委、市水务局等部门,召集了建设单位及各市政专业公司组织参加的“2012年保障性住房竣工项目调度会”,要求市政专业公司积极区县政府,加快竣工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审批进度,确保住宅建设与市政基础设施同步交用。 

截至目前,全市竣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在施工程平稳推进,3月底全市保障性住房已实现竣工一万套,预计年底前将全部完成7万套竣工目标。此外,据市住建委消息,本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3月底,本市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安置用房54.4万平方米、6200多套。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住保办将牵头协调市发展改革委、协助市规划委,集中研究解决市政配套资金及建设方案审查问题;协调相关区县政府加快推进市政专业管线沿路拆迁工作;督促市政专业公司加快各条市政专业管线建设,确保与住宅主体同步交付使用;与市研究解决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红线外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融资问题。 

保障房建设资金短缺一直是外界担忧的话题。2011年,本市安排500亿元私募债券额度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已有6家发行企业完成私募债券注册发行,累计发行金额221亿元,为26个保障房项目提供了建设资金支持。市住保办介绍,另有36亿元私募债券额度也已基本完成了与保障房项目对接,拟于近期完成注册发行。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市金融局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私募债券募集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