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市场入淡季 4月份北京租赁成交量下跌8%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  2012-04-27 16:31

[摘要] 随着租房需求量的不断萎缩,租赁市场逐步进入淡季,春节过后持续了近2个月的火热的租赁市场开始大幅降温。

随着租房需求量的不断萎缩,租赁市场逐步进入淡季,春节过后持续了近2个月的火热的租赁市场开始大幅降温。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4月份北京租赁市场租房需求登记量环比上月减少12%,租赁需求量的萎缩使得4月份的租赁成交量环比上月下跌8%。

即使租赁旺季已过,需求量开始大幅萎缩,但是由于二手房价的不景气,使得不少买卖房源继续流向租赁市场,租赁市场房源供应量依旧呈现上涨态势,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4月份北京的出租房源有效登记量环比上涨了9.8%。

随着租赁市场需求量的萎缩,房源供应量的持续增加,也使得供求比由旺季时的1:5.5,降至目前的1:4。供求关系的缓和,也使得租金价格开始稳中有降,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4月份北京月租金均价为3020元/套,与3月份的月租金均价基本持平。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随着春节后大量来京求职务工人员形成的租赁需求逐步被市场消化,未来2个月左右,在6月底7月初暑期毕业生租房高潮来临之前,北京的租赁市场都将处于传统的交易淡季,预计未来2个月,北京的租赁成交量还将继续走低,全市月租金均价将基本稳定在3000元左右。

【推荐阅读】

 5月楼市仍不乐观!宣武白纸坊2.3万“以价换量”持续

 与CBD仅一步之遥!东三环劲松2.1万“自降身价”!

坐拥4号线精装房30达城区!黄村1.4万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