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押宝“红五月” 京城楼盘上演“抢客战”

新京报  2012-05-04 07:30

[摘要] 借节假日效应、举办开盘等活动以带旺楼市成为近期北京各开发商的必选动作。记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实地探访各大售楼处发现,经过三四月的预热,看房顾客明显增多,开发商、代理中介都为争夺“五一”客源激战,而买卖双方的观望和价格博弈仍在持续。

借节假日效应、举办开盘等活动以带旺楼市成为近期北京各开发商的必选动作。记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实地探访各大售楼处发现,经过三四月的预热,看房顾客明显增多,开发商、代理中介都为争夺“五一”客源激战,而买卖双方的观望和价格博弈仍在持续。

看房人增多,“截客”很普遍

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4月1日-28日北京仅有9个项目开盘,新增住宅供应1580套,而“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1日),鸿坤理想城、富力·盛悦居等8个老项目加推2084套新房源;开发商纷纷押宝“五一”,抢夺客源的竞争也更为激烈。

记者在通州、大兴、房山看盘时,发现看房人明显增多,许多中介沿街发传单或等在其他售楼处门口“截客”的现象也很普遍。记者在大兴黄村遇到了推售房山某项目雇佣的中介,看房班车就停在大兴门口,据其介绍:“每把一个客户带到售楼处,当场给钱;成交后还有一个点的提成”。

“整体上截拦竞品(竞争楼盘)客户的手段还是很有效。”一位开发商表示:“对于卖点是的‘刚需盘’来说,客户群体差别不大,而购房者也愿意货比三家,中介截客性价比很高”。

业内人士指出,楼市成交升温后,刚需盘抢夺客户更加激烈,如南六环仅隔一个站的保利·春天里和龙湖时代天街,为“截客”事件已发生了几次小摩擦。

小长假成交大跌,5月或仍以价换量

虽然“五一”楼市热闹开场,但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成交出现大跌。北京市住建委网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4月29日-5月1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现房共成交522套,成交面积6.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五一假期(2011年4月30日-5月2日),分别减少了56.1%、38.4%;成交均价为21745元/平米,同比大涨31.4%。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很多开发商“五一”前暂缓推卖新房源,供应较少是这个小长假交易量下滑的主因,而均价上升则主要是签约产品的结构性改变。

“因为购房资格审核的时间问题,‘五一’期间签约的数据会滞后体现。此外,深度调控下楼市明显冷热不均。”北京思源经纪总经理张鹏告诉记者:目前不同区域板块间差别大,销售好的刚需项目仍继续“以价换量”,如通州的金隅花石匠,借五一促销,3天签约达20多套;而中项目如保利·公园、招商·嘉铭珑原等在4月延续至五一期间的集中签约也拉高了均价。

张鹏预计,5月北京楼市的总体成交量将和4月持平或略超,但价格难有上扬。“以前楼市有量就有价,但深度调控下以价换量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