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房价上涨可能小 调控将差异化精准化

中国证券报  2012-05-25 09:02

[摘要] 中国社科院24日发布的2012年《房地产蓝皮书》认为,对房地产自住性需求的支持力度将逐渐加大,调控措施将进一步体现差异化、精准化。

中国社科院24日发布的2012年《房地产蓝皮书》认为,对房地产自住性需求的支持力度将逐渐加大,调控措施将进一步体现差异化、精准化。2012年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但总体降幅也不会很大。

《蓝皮书》认为,2012年房地产政策将继续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调控政策将不断优化和提升,但调控难度不断增大。一方面,国内外闲置资本仍然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巨大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抑制投机仍将是2012年房地产调控的重要目标;另一方面,经济增速回落,保增长压力增大,宏观经济调控可能逐步由紧缩转向宽松。

《蓝皮书》认为,政府与企业、中央与地方差异化的利益诉求导致地方政府和企业在对中央政策的执行和实施中,更积极寻找有利于自身利益的政策突破,消极应对不利于自身利益的政策实施,导致调控政策的执行和实施难度增大。

抑制投机性需求仍将是2012年房地产调控的中心任务,同时,对自住性需求的支持力度将逐渐加大,调控措施将进一步体现差异化、精准化。2012年房地产调控将加大对自住性需求的支持力度,引导自住性住房消费适度增长,对首套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将加大。

《蓝皮书》提出,房地产行业内垄断企业通过价格战实施并购的策略很容易因行业外资本进入而打破,导致得不偿失,因此很难形成剧烈的价格战,总体房价降幅不会很大。但由于需求低迷,2012年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可能性。由于当前房地产开发成本特别是土地购置成本很高,大幅降价意味着多数项目面临亏损。

东莞楼市红5月随着东莞楼市库存的增加、房企资金压力的加剧,5月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楼市大战一触即发。那么在如今的东莞楼市中,开发企业如何程度吸引购房者眼球?怎样的营销策略才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赢得市场?在楼市调控依然从紧的态势下,东莞楼市走势如何?搜房网大话地产<东莞楼市“红5月”刚需再发力 房企策略几何?>邀您一同关注。详情进入>>>

推荐阅读:

5月迎来学位房推广高潮 东莞13盘受追捧首付5万起

中小房地产企业资金吃紧 大型房企掀起并购潮

公积金贷款只给两成首付 能买东莞城区哪些房

东莞"第六代"专业批发市场呼之欲出

宜居豪宅区水濂山 将成为东莞下一个中心片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