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委发布禁止用地目录 别墅类房产首次列入

上海证券报   2012-06-19 07:40

[摘要] 记者18日获悉,国土部、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两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别墅类房地产项目首次列入目录。

记者18日获悉,国土部、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两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别墅类房地产项目首次列入目录。

据记者了解,与同时废止的2006年目录和2009年增补目录相比,新版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增加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的限定。

“首次列出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的标准与国土部近两年为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对用地容积率控制标准作出的限定保持一致。”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还意味着相关部门从操作层面明确限制别墅类房地产项目开发。

另外,由于发改委此前印发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提高了农林业、煤炭、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等产业准入门槛,新版限制、禁止目录也随之提高了用地门槛。

《限制目录》涉及党政机关新建楼、城市主干道路、城市游憩集会广场、住宅、农林业、及其他项目。《禁止目录》涉及农林业、煤炭、电力、石化化工、信息产业、钢铁、有色金属、、建材、医药、机械、轻工、纺织、烟草、消防、民爆产品和其他项目。

“两项目录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设项目。”两部门明确:凡列入《限制目录》的建设项目,必须符合目录规定条件,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管理部门方可办理相关手续;凡列入《禁止目录》的建设项目,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管理部门不得办理相关手续。

发布实施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是产业结构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在土地供应政策上的体现。从1999年本、2006年本、2006年本增补本,再到2012年本,目录越来越厚,土地政策与产业政策配套,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搜房13周年回馈特供85套房源 公園壹號搜房狂10万一套

社区网分享:北漂族京城置业攻略 精装LOFT省10万 中关村五道口盘PK

相关新闻:

房地产调控"居有其屋老有所养别只是梦"

楼市成交量上升 住建部将“储备政策”保调控

楼市狙击战 三部委重申调控政策不动摇

楼市量价双飞 房地产调控再次面临崩盘危险

房地产调控暂时见底 楼市回暖告别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