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保障房:将在竣工前摇号缩短公租房闲置期

中国新闻网  2012-06-28 18:53

[摘要] 京保障房:将在竣工前摇号缩短公租房闲置期

全市的公租房项目京原路7号公租房将于今年10月竣工入住。记者昨日从市住保部门了解到,该项目将力争在今年7月摇号,并将首次打破区县界限,试点全市统筹摇号配租,这也意味着该公租房将实现跨区选房。

京原路公租房租金或低于40元/m2

京原路7号公租房项目位于石景山区,西五环旁,将提供2436多套公租房,小区还配建幼儿园、养老院等。对于该项目的租金标准,北京保障房副总经理刘志宇称,目前相关部门已对京原路7号的市场租金进行了测算,为每平方米每月租金41元。

这一市场租金,和远洋沁山水的公租房租金价格相等,但按照公租房租金要比市场租金再低10%至20%的大致范围,最终,京原路7号的公租房租金有可能在32元到36元之间。

公租房将在竣工前三个月摇号

此前媒体曾质疑北京摇号配租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出现“空置”。对此,刘志宇表示,该项目并非出现空置,而是由于该项目是在竣工后摇号配租,造成部分房源因未配租而未入住,出现一段时间的“闲置”。

“今后公租房要适当提前摇号配租,在竣工入住前三个月左右摇号,竣工后迅速入住,缩短闲置期。”刘志宇表示,京原路项目就将力争在7月份摇号。

此外,位于南四环马家楼桥的青秀城项目,也配建了1200套左右公租房,将于10月份竣工入住。该项目也将在7月份就摇号配租。

外地人申请公租房标准即将出台

此前,北京保障房的摇号一般都是每个区县负责本区县的摇号。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京原路公租房项目正在研究试点全市统筹摇号配租。即在满足石景山区申请家庭需求的前提下,拿出部分房源用于全市统筹,比如考虑人口疏解区以及相邻区的需求。

这意味着,其他区县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也有望能配租到该项目。

此外,市住保办要求各区县在本月底出台本区县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的准入标准。该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各区县已根据本区县实际情况制定了草案,进入决策程序,会很快出台。

-

(新京报马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