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成都高调求地 市场转向引房企土地需求增强

房天下  作者:冯祥  2012-07-05 18:36

[摘要] 继5月17日成功拿地之后,6月8日,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求地信息,“净地、商业、住宅、来者不拒;收购,合作,转让,你说了算。只要能有好资源,保利带你赚大钱;不怕日子不好过,保利带你一起过。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向成都主城区及二圈层诚求土地,机会就摆在面前,速度整起!”

继5月17日成功拿地之后,6月8日,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求地信息,“净地、商业、住宅、来者不拒;收购,合作,转让,你说了算。只要能有好资源,保利带你赚大钱;不怕日子不好过,保利带你一起过。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向成都主城区及二圈层诚求土地,机会就摆在面前,速度整起!”

短短几天时间“保利高调求地”传遍成都房地产业界,对此保利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保利求地是处于战略考虑,目前公司资金充足有闲钱来做土地储备”。中原市场研究主任周觅认为,“保利求地有它的需求存在,除了5月成功斩获万家湾地块,距保利上一次在主城区拿地要回溯到一年之前。其次,保利项目开发形式本来就多,之前的保利心语、保利香槟国际这些项目都是通过入股、合作之类的进行开发,加之现在一些开发商日子难过,合作、收购也是不错选择”。

而有业内人士称,在经历了3月小阳春和“楼市红五月”之后,库存压力减轻和资金加速回笼让房企有余力在土地市场上小试牛刀,而土地作为房产开发之源,春播秋收为项目开发储备建设用地保证房企不会出现开发不断档。

在记者近期与各大房企的交流中发现,部分开发商已经出现了“面包有余面粉不足”的迹象,一方面是市场行情转好让开发商信心大增,另一方面却是拿地迟缓土地储备青黄不接让开发商面临“断粮”的风险。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现在想要拿一块地还真不容易,不是位置不合适就是价格太高”。

在开发商努力找地看地之际,项目并购、股权转让广告更是漫天飞。除了开发商主动出击,一些“土地掮客”也开始活跃起来,低价转让、合作开发信息遍布于网络。而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是每一个开发商都能有在土地市场一掷过亿的魄力,有钱的出钱、有地的出地,通过整合各取所长”。

相比保利高调求地,成都其他品牌开发商近期在土地市场上也是蠢蠢欲动,3月9日蓝光10亿收缴主城两宗“金地”;4月14日,中海力压万科、建发等品牌房企购得站南组团地块;5月17日,大陆希望集团旗下公司锦绣岷江一举购得新津5宗土地。

除了成功拿地的房企,目前准备拿地、急于拿地的房企还不在少数。据小道消息,万科、世茂、朗诗、协信、合能等品牌房企均在成都积极探地,而龙湖更是从去年底就开始在城南寻找合适地块。据朗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一直在成都寻找土地,主要重心还是在成都主城区”。而近期更有消息称,有着“广州地产五虎”之称的碧桂园也将准备进入成都市场,据记者观察,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随着好地不断入市供应,相信后期会有更多的新面孔。

成都品牌开发商土地储备及开发情况

保利(主城区)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万科(主城区)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中海(主城区)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龙湖(主城区)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绿地(主城区)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华润(主城区)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